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簡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簡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這就是我將要給大家介紹的中國四大名着之一《三國演義》的真實寫照。

  《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第一部長篇章回體小說,是歷史演義小說的經典之作。它講述的是在東漢末年,中國歷史上發生了驚天動地的事件。漢獻帝時期國力衰微,“江東猛虎——孫堅”之子孫權,漢獻帝的重臣曹操,還有劉備分別建立了吳、魏、蜀。北有曹操,西有劉備,東有孫權,形成了三國分爭天下的形式。但各個國家的君主態度卻不一樣,魏國的君主曹操對老百姓實施暴力,因此不得民心,而西蜀君主劉備對人民的態度卻是和顏悅色,深受百姓愛戴,也招來了兩大聞名軍師:卧龍——諸葛亮的稱號、鳳雛——龐統的稱號,還有五虎大將:關羽、張飛、馬超、趙雲、黃忠,令人惋惜的是這些將才不是戰死就是病亡。可曹操的赤膽忠心之將夏侯惇卻教育出了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三代名將,使曹操成就了終生霸業,加上文武雙全之子曹丕和能征善戰大將徐晃的全力以赴,使魏國變得越來越強大。但誰知,半路殺出了個程咬金,曹操的部下司馬家族最終統一了全國。

  《三國演義》用一個個英雄的故事,點燃了我們心中的激情。作品塑造了一系列人物形象在我國早已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尤其是曹操的“奸絕”、關羽的“義絕”和諸葛亮的“智絕”,歷來為世人所稱道,被稱為“三絕”。

  看了我的介紹,大家一定會迫不及待地想讀這本書了吧,找機會看一看吧!

  緣誠小學四年級:歌唄真紅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簡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簡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