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歷史書。

  首先,動蕩時期的那些奸雄無比的痛恨。董卓利用自己的兵權,當了太師,不把皇帝放在眼裡,後來王允獻計除了董卓。呂布只是一介勇夫,背信棄義,被財物所迷惑,殺了丁原,被美人計所惑,殺了董卓,後來又投靠劉備而奪取徐州,最後被曹操殺死在白門樓。董卓和呂布都是罪有應得。

  其次,我對那些英年長早逝的英雄感到痛心。周喻,三國時吳大將,因為忌妒諸葛亮三氣到死,埋了一肚子才華。關羽一向沉穩,曾經打過無數次勝仗,但是最後是因為驕傲輕敵中了呂蒙之計,致使自己走向麥城,被吳侯所害。龐統曾與孔明和合稱鳳雛卧龍,但是落風坡中了張社埋伏,被亂箭射死。可惜!可惜!

  最後便是對那些英雄能人的飲佩。我飲佩孔明,他奇計百出,忠心耿耿,鞠躬盡瘁,死而後己,我飲佩張遼威震逍遙津,跟曹操屢戰功;我飲佩趙雲在曹操百萬大軍中七進七出,人稱常勝將軍。

  《三國演義》不愧為世界名着!

  五年級:侯逸聰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