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王浩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王浩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讀後感

  四年六班 王浩宇

  我讀了少兒版《三國演義》后,仍然沉迷在那忠肝義膽、爾虞我詐、緊張動人、扣人心弦的情節中。對這本書我真的達到了百看不厭、廢寢忘食的地步了。

  《三國演義》是以我國東漢末年,朝廷腐敗無能,文武大臣各自爭權奪勢,百姓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為背景,以桃園結義到群雄逐鹿,深刻地展示了這一歷史的巨著。

  《三國演義》的英雄人物深深地感染着我。劉備、諸葛亮的權謀智慧,曹操的愛才多疑、奸詐、不擇手段,周瑜的心胸狹窄,都刻畫得栩栩如生、入木三分。而趙雲智勇雙全更讓我印象最深。他單騎救阿斗,七進七出、毫不懼色,殺得曹軍血肉橫飛。曾有詩讚曰:“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古來沖陣扶危主,只有常山趙子龍。”那張飛也不示弱,長板橋上一聲吼!嚇得曹軍連忙後退自相踐踏,死傷無數,狼狽萬分,讀到這裡真叫人拍手稱快。

  書中最吸引我的是那緊張、曲折的情節,環環相扣,前後照應,人物複雜交錯,堪稱傳奇的經典。先以討黃巾到劉、關、張結義到虎牢關淚灑斬華雄,又以三顧茅廬請諸葛亮,舌戰群儒、借東風、三氣周公瑾、空城計退司馬一曲高山流水奏出了一個個英雄鮮活的樂章。

  《三國演義》塑造出的人物各有特點,諸葛亮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呂布的有勇無謀、四處投主;關雲長的華容道念舊情、大義凜然……這些人物深深地感染着我。我為祖國文學史上有這樣一部英雄史詩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三年六班  王浩宇) 小編評語:

  小作者開篇點題寫出戰爭的風雲變換,並深刻分析了主要人物的性格特點,使各位主人公在讀者腦海中深刻地紮下了根。描寫細緻,主題鮮明,引人入勝!(評點人:李旭東)

  指導教師;王默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王浩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王浩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