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問心無愧的選擇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在三國鼎立的年代,許多英雄拋頭顱,灑熱血。趙雲、關羽、劉備、諸葛亮……等。他們為了心中的目標,努力地學習、奮鬥、拼搏,為的就是那心中無愧的選擇! 

  趙雲,這位五虎將軍在長板戰亂的時候,他為什麼要拚死保護劉備的妻兒老小?為什麼他在長板坡肯把馬讓給劉備的夫人?因為他心中有他那無愧的選擇,他最終把精神轉化為一種動力——從曹操八十三萬軍中沖了出來,這不禁讓人回憶起那首高亢激昂,鏗鏘有力的詩:“血染爭袍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古來沖陣扶危主,只要常山趙子龍!” 

  糜夫人在當陽板坡中,身受重傷,趙雲找到她時,她隨時都有生命危險,趙雲三番五次請她上馬,她卻覺得自己是個累贅,為了不連累阿斗和趙雲,為了讓趙雲順利衝出包圍圈,她毅然投井身亡。戰將全憑馬力多,步行怎把幼君扶?拚將一死存劉嗣,勇決還虧女丈夫!” 

  典韋,他是曹操的貼身將領,率領虎衛軍,為了保護曹操,他不惜捨去性命,他手無寸鐵,身無片甲的保護曹操,人們都說曹操是亂世梟雄,可為什麼這麼值得典韋保護呢?因為他選擇了曹操,就要為曹操效力,他認為為曹操付出生命是應該的,這難道不是從心靈上做出的正確的選擇嗎?這是他心靈深處的大義,是為國奮鬥而義無返顧的大義。 

  請讓我們從內心,從心靈上做出正確的選擇吧! 

鑒前世之興衰,考當今之得失。從古人心靈深處的選擇中我們感受到了他們的大義所在。是心靈的選擇讓他們至今閃耀着奪目的光芒。 

  捨棄自私,選擇高尚,捨棄奸詐,選擇誠信,捨棄小我,而完成大我……這才是人們從心靈從靈魂上的大無畏的問心無愧的選擇。

  點評:從文中可以看出小作者對《三國演義》非常熟悉,而且理解較為深刻,並有自己的見解。文章語言通暢、精鍊、含義深遠,令人回味。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