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成語接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成語接龍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成語接龍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語文老師走進教室,笑呵呵地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一起來玩遊戲吧!”我們異口同聲地喊道:“太好了,太好了!”“玩什麼遊戲呢?”有同學提出了疑問。只見老師在黑板上寫了“成語接龍”四個大字。老師剛剛寫完,我們就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有的說:“成語接龍,這東西是啥玩意呀?”有的說:“不就是成語接龍嗎,小菜一碟。”還有的說:“成語接龍,不是吧,這也太難了。”  

  老師先給我們講了遊戲規則,由一方出題,另一方用題目的最後一個字說出一個成語,接着由出題方說,這樣以此類推,中間如果每方停頓,由對手從十開始倒數,如果數到零還沒有答出來,則罰這位同學背一首唐詩。然後,老師把我們分成兩組。由於人數不平衡,老師就把一個女生分到我們這邊來了。遊戲開始了,首先由我們出題。我想了一會兒,給了她們一槍“百米衝刺”。“刺”,刺什麼?她們正在冥思苦想,就在這時,我們班的起鬨分子大聲喊道:“快點,我們要倒數了。10,9,8,7……3,2,1,0!”等起鬨分子數完了,她們還沒有答出來,她們只好乖乖的罰背一首唐詩。  

  至關重要的第二局來了,輪到女生出題了,丁佳藝想直接揭了我們的老底,出了個“空手而歸”。我們馬上接了個“歸心似箭”,她們接到“劍拔弩張”,我們接到“張冠李戴”,“戴罪立功”……。突然,女生們說了一個末尾是“此”字的成語。我馬上還了個“此地無銀三百兩”。這時,她們又卡住了。最後,我們憑着這個優勢,一舉擊敗了對手。  

  一場唇槍舌戰過後,這次比賽我們以完勝告終。對方雖然全力以赴,但卻因為實力不濟而敗北。  

  作者:劉承志  江西贛州市章工區大公路二小三(3)班  

  指導老師:許懋  聯繫電話:13970121073  郵編:341000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成語接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成語接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