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語接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接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語接龍,大家都聽說過吧,就是老師先出一個成語,要用這個成語的最後一個字作為第二個成語的第一個字,然後一直接到最後一名同學,為了方便,可以用同音字。今天,我們就做了“成語接龍”的遊戲。老師先把我們分成四組,每組七人,男生每組把人。老師把同學們分好組后,宣布了一次遊戲規則。

  遊戲開始了。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愛不釋手”這個成語,我立刻把這個成語抄在本子上,傳給文茂七的同時我說:“快點,手舞足蹈!”文茂七連忙在本子上寫下了“手舞足蹈”這個成語。文茂七又傳給了李信珂,我們幾乎異口同聲地說:“道聽途說!”我們又說:“那‘說’什麼組什麼呢?”我想了想,說:“說三道四!”周尚瑩趕忙在本子上寫下了這個成語。我們又想“四”怎麼組,還是我反應快,“四海為家!”我脫口而出。“家”又怎麼組呢?我一下字記起試卷上的一道題,我填的“家喻戶曉”,就把這個成語了說出來,李鄭馬上寫在本子上。“小題大作,快點嘛!”我又催了一句,我們的任務便完成了。我刻不容緩地遞上本子,我們這個大組第一個交上本子,所以很高興。我們等了好久,都有些不耐煩了,那些組才把答案交上去。

  老師把我們寫的成語照搬到了黑板上,我們這組寫了一個錯別字,把“說三道四”的“道”寫成了“聽到”的“到”。第一組連錯了一個成語,本來應該是方開頭的結果連成了“荒無人煙”。第二組沒連完,還寫了一個錯別字。第四組寫了個四個字的詞語而不是成語。最後,還是我們這組獲勝了。大家真高興啊!

  這次成語接龍真有趣,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團結協作,知識還要善於積累,才會更加淵博。

您正在瀏覽: 成語接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接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