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雷鋒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翻開《雷鋒故事》的首頁,看到了雷鋒叔叔的畫像。他一身軍裝,一臉的微笑,一條紅領巾隨風飄揚。幾個大字映入眼帘“向雷鋒同志學習”!這本書講了雷鋒短暫而又這本書主要講了雷鋒活着時的事情,以及他身邊的事情,雷鋒的原名叫雷正興,是他的叔公為他起的。因為雷鋒九歲時就成了孤兒,父親被雷劈死了,母親被地主逼死了,哥哥給別人當童工累死了,弟弟也餓死了,他覺得再也不正興了,所以改名雷鋒。在看了一篇《好事做了一火車》,講的是雷鋒出差去安東,他遇到了一位大嫂,她的錢和車票全都丟了。雷鋒毫不猶豫的拿出自己的津貼幫她買了車票,大嫂感動的直流淚。接着雷鋒在轉車時,又遇到一位老大娘,雷鋒看到老大娘顫顫巍巍的,急忙上前詢問。正好,大娘與自己同路。他真誠的說:“大娘我扶你到撫順。“到達后,他背着包袱,扶着老大娘找到了自己的兒子。那位老大娘緊握着雷鋒的手感激的說:“謝謝你。”雷鋒卻憨笑着說:“這是我應該做的。”還有一件事也令我十分佩服,他當上鋼鐵工人那時候,當他走到水泥池旁邊時一位同事跟他說:“雷鋒,你看這水泥太硬了,攪拌不動,快想想辦法呀。”雷鋒想了一會“撲騰”一下跳下了水泥池,然後用身體攪拌水泥池的水泥。這就是雷鋒,是我們值得學習的榜樣,是我心中的楷模,他那品質高尚,樂於助人,德高望眾的形象深深地刻在我心中。我們要弘揚雷鋒精神,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新時代的好少年。

  山東日照五蓮縣實驗小學四年級:liufang_624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