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金菊花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菊花開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呵!真好,媽媽買了一盆金菊花。

  開始,它只是懶洋洋地打着花苞,沒有一點開花的意思,甚至連一片花瓣也沒開出來。我生氣了乾脆不管它,讓它自生自滅。

  誰知,一夜之間,金菊花就開了三朵。沒想到這貌不其揚的植物能開出這麼美,這麼可愛的金色花朵,在那棕綠色的枝頭上,花瓣一條一條,正像煙花正在盛開。那煙花燦爛得耀眼,還散發出陣陣迷人的清香,怪不得古代詩人黃巢再詩中寫到:“衝天香陣透長安,滿成盡帶黃花甲”呢?花朵中間是黃綠色的花蕊,像在千萬隻小手上的夜光珠。

  聽媽媽說,菊花一般在晚秋時節開放。一聽,我不禁肅然起敬,這菊花開的時候是百花凋落的時候呀!不知不覺我朗誦起了一句詩:”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揩盡更無花。”正因為菊花高潔典雅,才有了“花中君子”的美名。

  看着這盆金菊花,我略思片刻,用《梔子花開》上的音律唱樂起來:“金菊花開,如此可愛!”

您正在瀏覽: 金菊花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菊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