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野菊花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花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夏天,似乎過得很慢。嘶啞的蟬鳴聲聒噪不絕,連綿的潮濕空氣籠罩着升騰。火紅明黃奼紫嫣紅的花兒,熱熱鬧鬧地開了一園子,人們走過時,都禁不住要回頭望一望它們。

  我每次從花兒旁走過,都會駐足觀賞一番,驚奇於花兒們的千嬌百媚。可看多了,自然生出一份厭煩。有一天,因為匆忙,我徑直走過花兒,瞟了瞟旁邊鮮綠的草地。幾枝嬌小的綠枝立在黃綠草叢中,難免注意不到。細一看,才發現綠枝上還頂着一朵小小的花,黃色的花蕊旁邊,細長的白色花瓣根根直豎。我只看了看,就匆匆走過。花朵太小,就算開着也不耀眼啊。更何況明天就要下雨,嬌美的月季們興許能繼續綻放,可這小花兒……我嘆氣,開一天是一天吧,反正也沒多少好日子了。

  一轉眼,一個星期過去了。我不無疲憊的踩着地上坑坑窪窪的水坑,沮喪的從院子穿行而過。今天考試,我竟然做錯了幾乎一半的題,心裡異常焦慮悔恨。路過花壇,五顏六色的花瓣散落一地,浸泡在雨水裡。而以前碧綠的枝葉,也蔫蔫的彎下了身軀。昔日的花朵啊,多麼美麗神氣,頭頂奼紫嫣紅的美麗花瓣,儼然百鳥朝鳳的盛麗。如今呢?風雨招至,往日的皇后黯然神傷,支離破碎,經不起一點風吹雨打……

  想到這兒,我更加悲傷,低着頭,快步走過去。走過草地時,我卻眼前一亮:那前幾日我才嘲笑過的小花兒——不,應該叫野菊花,多麼渺小、柔弱,多麼不引人注目——卻沐浴着狂暴的雨點,如享受澆灌的樂趣般平靜安然;雖小、雖柔弱,卻倔強地頂着風雨,仍然直立着,傲視往日嬌氣的百花。這麼小的力量,卻壓過了狂風的考驗。漫天風雨過後,笑到最後的,也許只有這看似渺小的野菊花了吧。

  我懷着敬意觀賞着這些野菊花,才發現盛開的野菊花有好多好多,繁茂盛開,好不熱鬧。翠綠色的枝,小小的葉子上白色的葉脈延伸到了莖上,高高低低的枝葉,延伸出一絲絲水盈盈的綠色。圓圓的、毛茸茸的金色花心飽滿的展開着,中間還點着一點淡綠色。花心很小,所以沒有香氣,有的只是一眼濃濃的綠意,好似一個淺淺的笑容,凝聚着堅強的心,仰着頭向藍天微笑。旁邊,細細的白色花瓣軟軟的向空中伸着,好像要抓住什麼似的。

  “我們要好好開花!”小小的野菊花連成一片,迎着微風輕輕涌動。它們歡笑着,金色銀色和綠色結成了歡樂的海洋,它們堅定的開着,毫不膽怯自己的渺小。只要充實地活過,堅定的做好自己的事,不論生命偉大或平凡,都可以活的美麗,活得充實,活的快樂。

  生命不在於活得長久,而在於活得充實。花和人都一樣,有生命就有希望,頑強的活過,就會永垂不朽。

  我不覺仰頭,看着燦爛的陽光和開放的野菊花,微笑……

  青島市26中學初二:潘俐諾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