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梅花”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來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牆角數枝梅,凌晨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每當我讀起王安石的《梅花》,便不禁想到梅花清新淡雅、冰清玉潔的高貴品質。不過這幾天,人們談“梅”色變,因為這裡的“梅花”是第九號颱風的名字。 

  “梅花”颱風於今年的7月28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麵形成的,一路向偏北方向移動,然後轉向偏西,移動速度比較慢。7月30日2時開始24小時內從熱帶風暴加強為颱風。8月3日凌晨再次加強為超強颱風,其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6級,並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的方向移動。其外圍雲系已經開始影響我國東海東部海域。對我國江浙、上海,山東等沿海省市造成一定威脅。 

  8月8日,颱風對遼寧也有一定影響,就連我們鞍山也連降暴雨,當日降雨量達到89毫米,部分學校、幼兒園放假。由於突降暴雨,城市排水系統不暢,造成部分低洼路段積水嚴重,車輛難以通行。我時不時看見一些井因堵塞而往外冒髒水,萬泰門前的路面也全被雨水淹沒了,汽車飛馳而過,濺起了一米多高的水花。 

  萬幸的是“梅花”並沒有在中國登陸,而是與我國擦肩而過,在8月8日18時30分前後,在朝鮮西北部沿海登陸,截止目前已造成10多人傷亡,3萬公頃農作物受災。 

  我很困惑,為什麼威力如此之大的颱風要起這麼優雅的名字——“梅花”呢?原來西太平洋颱風的名稱很少有災難的含義,大多具有文雅、和平之意。有關專家認為,颱風不僅僅會帶來狂風驟雨,有時也會造福人類。高溫酷暑季節,可解除乾旱和酷熱。 

  我一如既往的喜愛梅花!

您正在瀏覽: “梅花”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