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燕子為什麼南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燕子為什麼南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到了,我發現在我家房前的屋檐下,有一對燕子正在築窩。我便產生了一個疑問,冬天為什麼看不見燕子呢?難道是因為它們怕冷,都到溫暖的南方過冬去了嗎?於是,我便去找《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來幫我解答我的疑問。

  原來,燕子是一種候鳥。冬天來臨之前的秋季,它們總要進行每年一度的長途旅行—成群結對地由北方飛向南方,去那裡享受溫暖的陽光和濕潤的天氣,而將嚴冬的冰霜和凜冽的寒風留給了從不南飛過冬的山雀、松雞和雷鳥。表面上看,是北國冬天的寒冷使得燕子離鄉背井去南方過冬,等到春暖花開的時節,再由南方返回本鄉本土生兒育女、安居樂業。果真如此嗎?其實不然。原來燕子是以昆蟲為食的,且它們從來就習慣於在空中捕食飛蟲,而不善於在樹縫和地隙中搜尋昆蟲食物。可是,在北方的冬季是沒有飛蟲可供燕子捕食的。食物的匱乏使燕子不得不每年都要來一次秋去春來的南北大遷徙,以得到更為廣闊的生存空間。燕子也就成了鳥類家族中的“游牧民族”了。看完書後我終於知道了燕子為什麼要南飛。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有趣的現象,但不愛仔細觀察的人是不會發現的,不愛學習的人是永遠不會獲得這些知識的。我們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做生活的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燕子為什麼南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燕子為什麼南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