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海棠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海棠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客居南京已經半年多的我們,其實對這個城市還不算熟悉。媽媽聽她的朋友說,莫愁湖的海棠開花了,種類很多。我於是怎麼也想去看一看,各個品種的海棠到底是有多美。

  到了莫愁湖,我頓時為這裡海棠的品種紛繁、數量可觀而震驚:粉白的,火紅的,純白的……全都在春風中奮力綻放,看得我目不暇接。

  不知不覺地,我在一株垂絲海棠前停了下來。她使我想起小學時,我教室窗前的那一株花樹:那陪伴了我六年的密友,也是一株最常見的垂絲海棠。想到這裡,我的思緒不禁飄回小學。

  記得每年春風一起,窗前的的那株海棠花樹便開花了。一朵朵粉白相間的花朵不知何時悄然浮現,立刻填滿了孤寂一冬的枝丫。一陣風吹過,那一朵朵白中帶粉的美麗花朵就如一群仙子,在空中忘我地翩翩起舞,灑下一片如夢似幻的粉紅色花雨。有些花還含苞待放,那一個個小花苞比已綻放的花要紅得多,如一粒粒小珊瑚珠點綴在夢幻的粉色雲彩中間。我常常經意或不經意地抬起頭,眼裡立即填滿了賞心悅目。

  夏天的垂絲海棠,花漸漸地都敗了,而枝葉卻日益繁茂起來。從作業中抬起頭來,那充滿生命力的綠色就立刻會闖入眼帘,為我消除了疲勞,給我在悶熱煩躁的夏日帶來一絲清涼。

  秋天,一個個青色中帶着些紫紅的小果子從樹葉間冒了出來,霎時掛滿了枝頭。那些果子在空中調皮的一晃一盪,將影子投在我的課本上,於是我的課本成了它們的遊樂園。他們在封面上跳舞,在文字邊奔跑嬉戲。

  初冬,海棠花樹的葉子逐漸變得金黃,然後悄然飄落。經常有幾片金黃的落葉隨風飄進教室,落在我課桌上,我於是將它們夾進課本,久而久之,我的課本也充滿了大自然的味道。後來樹葉落盡,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這時的她看似凄涼,而我明白,這只是她生命中的一個歷程。我知道,在來年,她一定會以更加美麗的姿態出現在我眼前,好像在對我說:“不論冬天的嚴寒多麼殘酷,我始終會陪伴着你,我的朋友”。到了深冬,偶爾會下幾場小雪,雪花積在樹枝上,成了一份獨特的美景。課間,我向窗外的她探出手,於是我握住了冬天。

  六年,你就這樣默默的陪伴着我……

  後來,畢業了,我不再見到她;再後來,我來到南京。但我每次向窗外望去,似乎都能看見她在靜靜地對我笑呢!

  四年級:萌女慧喵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海棠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海棠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