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勇敢的蟹爪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的蟹爪蘭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勇敢的蟹爪蘭 

  我外婆家的陽台上有一盆蟹爪蘭,雖然它並不起眼,但是我非常喜歡它。 

  蟹爪蘭的葉片扁扁的,綠綠的,非常光滑,葉片剛剛長出來的時候有些紅紅的,頂上還有些小毛毛。葉片一順兒朝下,它們一片接着一片,幾乎連莖都看不見了。把兩片葉子疊在一起,好像一張綠色的鴨嘴巴,這些葉子好像螃蟹的腳,大概它的名字就是由此而來的吧。 

  最惹人喜愛的就是蟹爪蘭的花了。蟹爪蘭一般都在冬天開花。冬天除了梅花就數蟹爪蘭的花開的最旺了。蟹爪蘭的花是粉紅色的,每朵花都開在每片葉子的頂尖上。起初,在葉片的頂尖上露出一個個小花苞。不幾天,花苞漸漸大起來,慢慢散開來。經過這樣的變化,花兒終於露出了笑臉。蟹爪蘭的花有三四層花瓣,花瓣長長的,尖尖的,真好看。花兒的下端就和牽牛花差不多,像一根試管。冬天,看見了這盆花,使我感到滿室生輝。 

  為什麼大家只讚美梅花勇敢,能在冬天開花。而不讚美蟹爪蘭呢?我要高聲讚美蟹爪蘭!

您正在瀏覽: 勇敢的蟹爪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的蟹爪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