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閱讀能擺脫平庸 能夠改變命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能擺脫平庸 能夠改變命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能擺脫平庸 能夠改變命運 標籤:改變命運作文 知識改變命運作文 nba作文 擺脫作文

閱讀的最大理由就是擺脫平庸,一個人如果在青少年時期就被平庸纏身,那今後要擺脫平庸就十分困難。  

  什麼叫做平庸?平庸是一種被動的謀生態度。平庸者什麼也不缺,只是無感於外部世界的精彩,人類歷史的厚重,終極道義的神聖,生命涵義的豐富。而要擺脫平庸,就要讀書,就要“古今灌澆”。世紀老人冰心說過:“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這是一句至理明言。而只有書籍,才能把遼闊的空間和漫長的時間澆灌給你,能把無數的智慧和美好對比者愚昧和醜陋一起呈現給你。如此好事,如果等到成年後在匆匆彌補就有點可惜了,最好在青少年時就開始。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  

  書,還是人類文明的果實;是貯藏知識的寶庫;是我們進步的階梯;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只要我們肯讀書,就可以汲取人類幾千年的文明知識,試想,如果沒有書籍傳播前人積累的智慧,在當今時代,還會有遨遊太空的衛星嗎?還會有讓我們瀏覽網絡的電腦嗎?  

  今天的我們—生活在陽光下的少年一代,更應該努力豐滿自己羽翼。同學們,讓我們以審視的目光來閱讀書籍,以書為友,以書為鑒。讓一縷書香伴我們同行,讓我們一起擺脫平庸,改變命運吧!   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閱讀能擺脫平庸 能夠改變命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能擺脫平庸 能夠改變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