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學雷鋒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學雷鋒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放學的路上,我忽然發現前邊有一大灘水。我跑過去一看,原來是一個消防水道管裂了。水沒完沒了地噴着,而邊上的下水道全被一些垃圾堵住了。一時間,馬路上就變成“大海”了。很多人都圍在旁邊看,但誰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忽然從人群中跑出來一個人,只聽那個人對大家說:“大家都往後退退,我過去看看能不能把水排掉!”說著,他脫下了鞋子和襪子,隨手扔在了地上,便光着腳淌進了水裡。來到了下水道旁,他不顧那惡臭味,用手一點點地把所有的下水道里的垃圾掏了出來,下水道通了,水都朝下水道涌去,路上的水漸漸地少了。然後,那個人又走到消防水道邊,只見他不顧冰涼的水打在身上,蹲下身子把手伸進消防水道中,摸了半天後。一會兒,我看見水慢慢地變小了,他一定把水閥關上了。接着他又把消防水道的蓋子蓋好。就在這時,也許是水閥沒有關好,水又噴了出來,那蓋子一下子飛了出來,有一個尖劃到了他的胳膊上,血立刻流了出來。可他不顧疼痛,又一次蹲下身子,再一次將水閥關上,蓋好井蓋,這才從水中走出來。

  這時,有人走過來問他:“傷口怎麼樣了,要不要到醫院處理一下?”他說:“沒關係,只是小擦傷,很快就能好!”一個老大爺過來說:“你真勇敢,我們都很佩服你,非常感謝你!”他趕緊說道:“不用謝!這是我力所能及,應該的!”說完就離開了,他的背影漸漸小了,我們都向他投去了讚許的目光。

  在回家的路上,我又想起了他,他真是一個現在的“活雷鋒”!

  北京西城區西師附小六年級:趙衍蘇

您正在瀏覽: 一個學雷鋒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學雷鋒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