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新時代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時代雷鋒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雷鋒精神是樂於助人;有人說:雷鋒精神是忠厚。可是,我說:雷鋒精神是做了好事不留名。

  曾經,因為別人忽略冷淡,使我忘記了所謂的雷鋒精神,讓我慢慢地成了一個冷漠的人。可在那一次,因為一位大哥哥的幫助,使我徹底地明白了雷鋒精神的含義。

  記得那一天的早上,由於太匆忙,我在上學的時候忘記帶紅領巾了,直到來到校門口,看到門內那兩個檢查人員,才發覺自己沒帶紅領巾。正當不知所措地在門外徘徊,一個高年級的大哥哥看見了,笑着向我走來:“怎麼,忘記帶紅領巾了?”我羞澀的點點頭,什麼也沒說。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塊紅領巾塞給我就走了。當我反應過來,想對他說聲謝謝和問一下他的名字和班級時,他已經走遠了。

  放學了,我又在學校門口碰到了那個大哥哥,我跑過去把紅領巾還給他,他卻說:“這紅領巾就送給你吧,以後可不要再忘記了哦。”我道了謝后,他便匆匆忙忙地走了。在這一瞬間,我猛然想起了雷鋒,這不就是一個典型的雷鋒嗎。

  這件事情讓我那冷漠許久的心再次熱了起來,也讓我想起那句話:“做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也許我並不能像雷鋒叔叔一樣時時刻刻記得做好事,但我卻會讓自己的心再也不會像以前那麼冷漠。

  就讓我們一起拋棄我們的冷漠,來創造一個新的新雷鋒時代吧!

  惠安縣東嶺中心小學303班三年級:蘇詩晗

您正在瀏覽: 新時代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時代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