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雷鋒式的好少年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一個平凡的名字。但,這個看似平凡的名字卻有着不平凡的含義。“雷鋒”,是助人為樂的象徵,他有着這樣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一生做了許許多多的好事,他雖然不幸犧牲了,可他的精神永遠留在世人心中。他的死就像司馬遷所說的那樣,是重於泰山的死,他就像臧克家的《有的人》中描述的一樣:“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

  然而,在現代社會中,大多數人會說“現在已經沒有像雷鋒那樣的人了”可我卻不這麼認為,例如;

  有一次,我們班雪婷同學的爸爸去世了,雪婷悲痛欲絕,連着幾天都沒來上學了。我們班大家聽老師講述了雪婷的情況后,積極組織起來,為雪婷捐款,雖然最後募得款數並不多,但這裡面的每一分錢都是同學們的心意。

  或許你們會說:“她是你的同學,你當然會幫她了。若是換做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你恐怕就會置之不理吧。”那你們又錯了。

  杭州最美司機——吳斌,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司機,在一次開車時,他被一塊不知名的異物刺進腹部致肝臟破裂,那時他心中想的不是自己的傷勢如何,而是忍着疼痛把車停下,並通知每一位與他萍水相逢的乘客安全疏散。最後因來不及搶救而身亡。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她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一天,因為駕駛員的失誤,使車子向學生方向駛去。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張麗莉老師將學生推向一邊,自己卻被壓在車子底下,造成雙腿截肢。可她並不後悔。

  最美警衛戰士——高鐵成,又讓我們明白當今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像雷鋒叔叔那樣的人的。一天,一家麵館發生爆炸,顧客們驚恐不安,紛紛向門外衝去,而高鐵成完全可以選擇保命外逃,可他並沒有這樣做。他選擇了與他人相反的方向:三次勇闖火海,奔向後廚去關閉煤氣罐閥門。為此,他被烈火燒傷。但是,他卻並不喊“疼”,還開玩笑來安慰父親。

  看到這裡,你們或許會想:“你說的好聽,但你有那樣做嗎?”如果你們這麼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我不止一次盡自己所能幫助他人。這裡,我重點講一次。

  一天,正當我去三樓檢查紀律時,忽然,一個小小的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慢慢向前走去,只見一個小男孩靠着走廊的欄杆在那低聲抽泣。我走到他的面前,細細端詳了一番。他額頭上腫起的大包,令我的視線停住了,我不由得詢問他:“你怎麼啦?”

  “我剛剛被人碰了一下,不小心撞到了他,他重心不穩,一頭向前栽去。”一個在他後面的小男孩回答了我的疑問。

  從另一個小男孩的口中,我大概明白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於是,我扶着那個受傷的小男孩去了醫療室。可是,當我們走到醫療室的門口,發現老師還沒來。我就改變了想法:去問問老師。在我們去找老師的途中,碰見了幾位6年級的同學,他們聽了小男孩的遭遇后,主動提出與我一起去找老師,我想:多幾個人幫忙也好。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辦公室,我們向老師講述了小男孩的情況后,老師讓我們帶小男孩去學校對面的診所去看一下傷勢。我們來到了診所,向醫生說明男孩的傷勢,醫生看過之後,拿了個冰袋幫他敷一敷。敷一會之後,醫生說沒事了。可我還是不放心:“醫生,他這樣不用拿藥油搓一搓嗎?”

  “你要用也行。”

  然後,我買了一瓶藥油並付了錢,就扶着小男孩與那幾位6年級的同學回學校了。

  同學們,這幾個例子都說明了社會是有像雷鋒叔叔那樣的好人的。所以,那些想要以社會已沒有像雷鋒那樣的好人為借口而不做好事的人,是找了一個相當錯誤的借口。我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像那些和雷鋒一樣以“助人為快樂之本”為宗旨的人學習,我深刻明白“助人為樂”的道理,因為我自己就親身經歷過這樣的事。我們要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六年級:妖翼天使的悲傷

您正在瀏覽: 做雷鋒式的好少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