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標籤:支援作文 一方凈土作文 水一方作文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的大地震是中國的國難日。 

  5月12日原本平靜的汶川,一陣突如其來的,強達8級的大地震爆發了。只聽“轟“的一聲,房屋倒塌,親人呼喚,到處一幅慘不忍睹的畫面。人們都被壓在了一片廢墟之中,死亡人數超八萬。 

  隨後,各方支援人員馬上趕到,全國乃至全世界都在幫助汶川災區的人們。我國來自不同省市的各行各業的人們,能出錢的出錢,能出力的出力,不管是政府還是個人,每個人都在盡獻一份力量。大家都在千方百計的搶救被困人員、救治傷員、安置群眾、恢復基礎設施。救災物資告急!搜救器械告急!醫療藥品告急!救援力量告急!兩千多年來富庶安寧的天府之國,因汶川大地震陷入困境。2天後,首批俄羅斯援助物資入川;3天後,首批日本搜救隊抵蓉。韓國搜救隊來了,俄羅斯搜救隊來了…… 災情發生以後,韓國政府快速作出反應,先後援助帳篷、毛毯、衛生包、消毒機、藥品、礦泉水等救災物資共計180餘噸,派出3架軍用C-130飛機裝載着價值3.8億韓元的救災物資飛抵成都,先後捐贈了22260頂帳篷的巴基斯坦,僅帳篷一項,捐贈價值就達400多萬美元。巴基斯坦舉全國之力,為中國地震災區抽調2萬多頂帳篷。在伊斯蘭堡裝運帳篷時,竟然連戰略儲備倉庫里的帳篷也搬光了。還有俄羅斯幾次向四川災區派出軍用運輸機,將23輛戰地炊事車、300頂大型軍用帳篷和3000件防寒服等救援物資運抵災區……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間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雖然相距千里,但仍是心心相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讓我們互相理解,互相幫助,把我們的大家庭建設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