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標籤:支援作文 一方凈土作文 水一方作文

抗震救災徵文

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

3(6)班 董澤曦

   五月十二日十四點二十八分,一個地災落到了人間,那就是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八點零級的巨大地震,地震驚動了全世界。全世界許多國家都對這次地震表示了極大的關注,他們有的捐錢,有的捐物,還有的國家派員來現場參加抗震救災活動。

   在我們南京,也有許多感人的一幕。有一位靠要飯為生的殘疾人,當他得知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后,他也參加了這場抗震救災鬥爭中,由於他是殘疾人不能直立行正,只能用屁股和手臂撐在地上一步一步地往前摞,就這樣,他找到了一個捐錢處來到捐錢箱前,正當別人以為他是來乞討的時候,感人的一幕發生了,只見那個殘疾人從口袋裡掏出一把硬幣,艱難地舉起胳膊將硬幣投進了捐款箱,在場所有的人無不為之動容。像這樣令人感動的事例還有許許多多,我想,殘疾人能用從別人那裡乞討來的錢幫助災區人民,為什麼我們這些四肢健全的人就不能多捐點呢!

   這次汶川大地震是國家的災難,黨中央國務院都非常重視,溫家寶爺爺第一時間就趕赴地震災區指揮抗震救災。全國各地的許許多多志願者如潮水般湧向災區,我雖然不能到一線災區進行救災,但我還是盡我一點綿薄之力,用我平時省下來的錢以及書、書包捐給災區的小朋友,希望災區小朋友能儘快走出災難。通過這次地震,我知道了,在那兒的小朋友們是多麼地不幸,我不希望聽到地震這個詞,更不希望再發生地震這種事了。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當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就應該伸出援助之手,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