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標籤:支援作文 一方凈土作文 水一方作文

我為災區人民獻愛心 

 八月中旬的一天,我興緻勃勃地乘着飛機回到了我的家鄉——重慶。可是剛一下飛機,我就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似的,耷拉着腦袋。“哎,重慶怎麼這麼熱!”腦袋上的熱氣直往上竄,就像剛剛揭開蓋子的蒸籠一樣。沒辦法,我們只好硬着頭皮,頂着烈日,匆匆忙忙地趕回家去…… 

 一到家,我就感覺到一絲涼意,原來是空調的涼氣。外公就對我們說:“你們走的這段時間,重慶可熱了,基本都是40攝氏度以上,很多地方都發出紅色高溫警報了!而且很多地方都發生了嚴重旱災!”我不由得吃了一驚,心想:“重慶怎麼這麼熱呢?那些農民伯伯種的莊稼會不會幹死呢?” 

 飯後,我打開電視。只看見電視里的農民伯伯又是搖頭又是嘆氣,臉皮皺得像個苦瓜似的。“今年的收成一點都不好,幾乎都沒有收成,這日子可怎麼過呀!哎……”我在電視上了解到:旱地里的禾苗一棵一棵卷了葉,低着頭,像一把干煙葉,又枯又黃。田裡的泥土也乾涸了,很多已經炸開的裂縫,張着嘴,像野獸的口,噴出陣陣熱氣。 

 從這以後,我就經常看見電視上播放旱災的最新消息,雖然天氣慢慢地有了好轉,可是前段時間的持續高溫已造成大量的經濟損失。統計結果顯示,因旱災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到了59億多……“災區的人民該怎麼辦呢?”我不禁脫口而出。 

 過了不久,我看見報紙上刊登了一條賑災義演募捐的新聞,號召全市人民為災區捐款。我把這條新聞反反覆復地瀏覽一遍又一遍,心裡高興地想:我也可以為災區人民獻一份愛心呀!想着想着,我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令人激動的一天終於來臨了。爸爸媽媽特地帶我來到解放碑的賑災義演募捐現場,只見從四面八方趕來的人們頂着烈日排起了長隊。我趕緊加入了募捐的隊列,手裡緊緊握着那份微薄的愛心——自己平時積攢下來的零花錢。一想到就要為災區的人民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我的心裡就撲騰撲騰跳個不停。終於輪到我了,我鄭重地將100元錢投進了募捐箱里,好像心裡的一塊大石頭落了地。 

 看到解放碑人山人海,那麼多爺爺奶奶、叔叔阿姨都獻出了他們的愛心,我感到十分高興。一想到災區人民收到的捐款中有一份是我獻出的愛心,我就自豪無比。災區人民收到捐款一定會很高興,說不定他們還會唱起歌跳起舞來,那歌聲會多麼好聽啊!我心裡暗暗地想。 

 團結起來吧!只要你有困難,我們就會來幫助你。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團結起來,就能戰勝一切!我想呼籲人們:“團結友愛,共創祖國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