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手相連,情系災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手相連,情系災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心手相連,情系災區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發生了8級強烈地震。導致群眾們的生命和財產嚴重的損壞。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 

  地震過後,胡錦濤書記立刻作出指示:要儘快搶救傷員,把損失降到最低程度。保證受災群眾的生命安全。溫家寶總理以及許許多多的救援人員正坐着飛機火速趕往災區,一路上,溫家寶總理就在飛機上召開緊急會議部署救災工作。飛機降落在汶川縣映秀鎮的一塊空地上。他一下飛機,就走到傷員中間,詢問情況,查看傷勢。他還冒着危險,走過一座被震裂的橋樑,到河對岸查看受災情況,看望受災群眾,慰問克服重重困難、翻山越嶺趕來救援的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醫生。 

  搶救人員正忙碌地搶救着每一位傷員,解放軍、武警和官兵用鏟子不停地挖啊,尋啊。每一次找到一個傷員的時候,他們就會感到無比喜悅。醫務人員也不分晝夜地在救治着傷員。一次,搶救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一位中年婦女,她是一位母親,她的兩隻腳被壓在了石頭下面,懷裡抱着一個小孩,那是她的女兒。經過一個小時的奮力搶救,那個小孩被救了出來,可是,還沒有救出母親,又經過一個小時,那位母親也被救了出來,只見她已是血跡淋淋。可她的女兒,卻安然無恙。看到了這副情景,沒有一個人感動得不落淚。而且這樣感人的事情不止一件。 

  在突如其來災害面前,讓我們擦乾眼淚,手連手,心連心,創建美好家園,全國人民都會以自己的方式為災區人民盡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心手相連,情系災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手相連,情系災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