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茉莉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茉 莉 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一聽到這首美妙的歌時,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家裡的新成員一盆茉莉花。 

  在夏日的清晨里,我總喜歡早早地起床,然後站在茉莉花旁,那股清香味總讓我心曠神怡,牆角那串的紫色風鈴發出了清脆叮咚聲,原來炎熱的夏日也可以這樣詩情畫意。於是我慢慢地俯下身,注視着茉莉花的變化。 

  茉莉花的莖細長而挺拔,最顯眼的是它那翠綠色的長裙,在微風起時隨風飄舞。藍藍的天空下,一簇綠油油的,會讓人眼前一亮。不經意之間用手去觸摸,你會感到那溫柔的撫摸。 

  茉莉花的葉子是橢圓形的,碧綠碧綠的,像是被雨兒用綠顏料染上去的,每天它都會生長出嫩綠的葉子。小巧的葉子和我們的大拇指一般大,是葉子家族裡頑皮的小弟弟;而大葉子和我們的耳朵差不多大小,是葉子家族裡文靜的大姐姐。在陽光的照耀下,那一片片葉子綠得發亮。在天微亮時分,它那碧綠的葉子上滾動着晶瑩透亮的露珠,隨着太陽的升起,一眨眼之間露珠消失了,我輕輕地問:“茉莉花,你把露珠藏哪兒呢?”你看它,它會頑皮地眨眨眼,好像在說:“我才不告訴你呢。” 

  茉莉一般在夏天開花,它剛剛長出花苞時,可以看見像龍爪似的萼片,花蕾呢,卻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樣,躲進葉子里不肯出來。到後來,萼片慢慢的擴散開來,花兒也便露了出來,同時也散發出清香的味兒,當風兒吹過時,清香的味兒也會傳到遠遠的,當路人經過時,只聞其香,卻不見其身。這時的花蕾長得很快,不出幾天就會露出燦爛的笑容,茉莉花的花朵是雪白雪白的,像是粘上了雪花似的,花瓣尖尖的,小小的,像鄰家的小女孩那樣可親可愛,清新而不俗,很招人喜歡。 

  每當我坐在窗檯前做作業時,它都會默默地陪伴着;當我累了,它會靜靜地和我談心,像一位老朋友一樣。看着這一抹綠色,聞着這一縷芳香,我沉醉了……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