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茉莉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茉莉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陽台上的茉莉花又開了,看到這茉莉花,我總會想起我的家鄉,那也有一株茉莉花。 

  我格外喜歡家鄉的那朵茉莉花。茉莉花,沒有臘梅那麼鮮艷的顏色,沒有桂花那麼濃郁的香氣,它是樸素的。茉莉花新發出來的嫩芽是翠綠色的,非常細。一陣風吹來,嫩芽那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自然。茉莉花的葉子是非常好看的,它們有大有小,又長又短,充滿了生機。翠綠的葉子捧着一朵朵茉莉花,它們有的全開了,朝氣蓬勃;有的還只是花骨朵,羞羞答答的。茉莉花非常小巧,顯得格外招人憐愛。茉莉花的香氣很淡,不仔細聞,是聞不到的。那種香氣,雖然淡,卻能使人神清氣爽。沁人心脾。綠的葉,白的花,是多麼美麗呀! 

  茉莉花不僅美麗,還有像梅花那樣堅強不屈的品質。茉莉花的枝很細,遇到一點微風就會晃動。我想:遇到一點點風都會晃動,碰上大風大雨可怎麼辦呀?有一天,風雨非常大,我擔心瘦小的茉莉花會被狂風颳倒,連忙跑的陽台上,準備將茉莉花移到室內,沒想到看見了讓我出乎意料的一幕:瘦小的茉莉花與狂風大雨頑強的拼搏着!他並沒有被壓倒,狂風中,一直瘦小的茉莉花左右劇烈的擺動着,可始終沒有倒下去。風,漸漸停了;雨,漸漸小了。茉莉花終於戰勝了它們!雖然臉上還掛着晶瑩的淚珠…… 

  但我更喜歡茉莉花的樸素,因為在我的家鄉,大家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所有人,花都是那麼樸素。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那朵茉莉花。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茉莉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