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動物----小兔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動物----小兔子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動物----小兔子 

  ---作者:靳力 

  要說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去年夏天我家養的兩隻小兔子----白白和灰灰。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天,爸爸給我買回來兩隻小兔子,我喜歡極了,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兩隻小兔子可愛極了,一隻小兔子的毛是白色的,一隻小兔子是灰色的,我給這兩隻小兔子分別起了個名字,白色的叫白白,灰色的叫灰灰,它們的毛摸上去軟綿綿的。白白全身的毛雪白雪白的,沒有一點雜色,白的像是潔白無暇的漢白玉,圓鼓鼓的腦袋上長了一雙又長又大的耳朵,總是豎起來,眼睛是紅色的,好像兩顆閃閃發光的紅寶石,嘴是三瓣的,吃起東西來蹭蹭蹭的,最有趣的是鼻子了,經常一上一下的,好玩極了,它的前肢短後肢長,跑起來一蹦一跳的,小巧玲瓏的尾巴像是掛在屁股後面的小絨球,總是上下搖晃。灰灰全身都是灰色的,也有一雙又大又長的耳朵,眼睛和白白的眼睛可就大不一樣了,灰灰的眼睛是黑色的。灰灰和白白非常膽小,稍微聽到一點動靜就豎起耳朵來,然後就快速地跑回窩裡了。灰灰和白白特別聰明,如果它倆要是餓了,就會跑到家門口,站着不動,彷彿在說:“我的肚子餓了,我要吃飯。”如果我不給它倆喂芹菜或蘿蔔,它們就會從門縫裡鑽進來,跑到沙發下面,我不得不拿芹菜或蘿蔔把它們引出來。這就是我喜歡的兩隻小動物----白白和灰灰。 

  秋天的一天,灰灰生病了,灰灰的生病讓我再也見不到它們了-----灰灰死了白白送人了,我傷心到極點了。 

  記得那天陰沉沉的,中午放學了,我回到家,看到灰灰卧在院子里一動不動,我問爸爸灰灰怎麼了?爸爸說:“灰灰病了,已經找獸醫給吃過葯了。”我連忙跑到院子里,來到灰灰身邊,輕輕的扶摸着灰灰,心想:“灰灰你快點病好了吧,好了以後,我們又能在一起玩耍了,我天天給你喂芹菜和大蘿蔔。”到了吃飯時間,爸爸叫我吃飯,我還是爬在窗戶上看着灰灰。過了一會,灰灰不知怎麼了,突然,到處亂竄,一會跑,一會跳,一會兒又一動不動了。爸爸出去一看,回來說:“灰灰死了。”我一聽傷心的哭了。就這樣,我哭了整整一個中午,下午我上學走的時候,爸爸說:“天氣冷了,不能再餵了,把白白送給別人吧。”下午放學回到家,我看到白白不在了,就問:“爸爸,你把白白送人了。”“是的”爸爸說,我又問爸爸:“送給誰了。”爸爸說:“下午來了一個收廢品的老爺爺,我送給那個收廢品的老爺爺了。”就這樣,我在也沒有見到白白和灰灰。 

  我喜愛這兩隻活潑可愛、討人喜歡的小兔子。我要告訴大家,動物是我們人類的朋友,我們不能傷害動物,我們要愛護、保護動物。如果動物全都滅絕了,那麼我們依賴生存的地球將失去生態平衡,人類將無法生存。 

  學校: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固陽縣蒙古族小學 

  聯繫地址: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固陽縣蒙古族小學三年級一班 

  電話:13088457107 8112926 

  指導教師:趙俊珍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動物----小兔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動物----小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