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動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動物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一個生機勃勃的星球,上面住着許許多多種生物,其中不只有威嚴可怕的老虎、機靈可愛的松鼠,也不僅僅有小巧美麗的小丑魚、美麗透明的水母,還有純潔優美的白天鵝、嘰嘰喳喳的麻雀……,而我最喜愛的動物,則是那些行走於高檐低瓦的貓了。

  我家以前就養過一隻貓。在這隻貓之前,我家還曾經養過許多小動物,有在西門堤釣魚得到的幾條金魚,但是它們太活潑了隔十多分鐘就跳出來在陸地上學走路了,搶救多次后最終雙雙歸西了;還有爸爸在馬路中央撿到險些被撞死的小烏龜,后因生病而亡;還有在家門口撿到的一隻離家出走的小白兔,后因再次出逃而不見了;還有我在校門口買的一隻小鴨,后因小鴨興奮過度,從樓梯上一躍而下摔死了。

  那段時間,由於家中鼠患嚴重,爸爸就帶着我去了寵物店買了一隻貓。小貓買回來時只有一個月大,樣子很普通,渾身都是黑黃相間的毛,耳朵十分有趣,它會自己垂下來,但馬上又筆直筆直的了,幾根白花花的鬍鬚插在臉的兩旁,更有趣的是,走起路來,小屁股一扭一扭的,尾巴也是筆直的豎起來,每到吃飯時,總是未見其貓,先見其尾,然後又是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揮一揮衣袖,只帶走一肚鮮魚。

  它總是那麼悠閑,有時它會被媽媽系在門前的大樹上,它躲在下,安詳地在樹根上眯着眼,四腿張開着休息;有時就坐起來看着路邊的行人和車輛;自由時,它會跑到樓頂上曬太陽,然後陪着隔壁的那隻貓追逐嬉戲;有時,它也會爬到樹頂上,在葉叢中睡覺,所以,門前的那棵樹上很少有小鳥出現。

  我家每天提供它兩餐,所以到了下午,當它想吃東西時,便會自己去找吃的。三婆家總是曬了很多乾魚,少一塊兩塊也看不出來;四嬸家裡有香腸,八叔那兒有臘肉,它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我家待它好,它也都知道。它時常陪媽媽看書,有時媽媽玩電腦遊戲時,它就呆在她的腳旁,自己洗洗臉,呆久了,它也會再去吃吃它碗里的剩飯。它的食物一般都挺好,媽媽常常用魚湯拌飯,再在裡面放一些魚肉、魚骨頭。家裡做了雞湯,它碗里也少不了幾塊雞肉、雞骨頭的。總之,我們吃什麼,它也跟着吃什麼,有時我們出去吃飯,就會給它帶幾塊魚或一大塊蛋糕,它都會吃光的,但是也不是一次性全吃光,它會先吃一半,放在那兒,出去玩一圈回來了,又接着吃,所以,它的餐盤也總是有些飯還呆在裡面。有一次,媽媽買了三條魚回來,放在水盆里,準備下午吃,可一會兒都死了。我家不愛吃死魚,媽媽把魚隨便一煮,放了點油、鹽,一碗半生不熟的白水煮魚放在了它的碗里,它似乎很高興,立即就開始吃了起來。媽媽說,貓最喜歡吃魚的,就是生的也喜歡,再說它是不會計較裡面是放沒放了調味品的,它吃到魚頭時,總是咬得很響,還邊吃邊把頭扭過去,咽下后,又轉過頭,咬一口,又接着扭過去。那幾條魚它不停地吃了一天,才硬是把那三條魚給吃完了,然後,它挺着圓圓的肚子,在柜子上一動也不動、安詳地睡覺了。

  吃了又睡,睡了又吃,它的日子過的還是神仙般的享受。

  它也挺會捉老鼠的。有一次,它蹲在柜子旁,一動也不動。我們開始吃飯了,要是在平常,它總是會踏着小步,坐在桌子下等待着那從天而降的美食,可這時,它依然在那兒盯着,連一點聲音也沒有。又過了一久,隨着幾聲“吱、吱”聲,我連忙跑過去,看到一隻很大的老鼠被它含在嘴裡,我想,那隻老鼠肯定很害怕;還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看到有一群人圍在樹邊看着它,它嘴裡含着一隻老鼠,地上還有幾隻沒長出毛來的小老鼠。媽媽說,這是它跑到別人家裡捉來的,它還真是歷害呢!

  總之,我很喜歡我的這隻小貓,我把它當做我最好的夥伴。我養了它兩年多,可是後來它不見了,算一算,如果它還在的話,也有七歲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動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