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幫媽媽做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媽媽做菜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有許多種本事,不管是什麼都要靠學。我的媽媽很會做菜,做的菜很鮮美。我想幫媽媽做菜,順便學習做菜。

  首先要做的是切菜。我把洗乾淨的南瓜放在菜板上,操起菜刀,刷刷幾下把南瓜“五馬分屍”了。我再把幾大塊南瓜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媽媽還告訴我要切均勻,不然煮的時候會一些先熟,一些后熟。接着我又切起了馬鈴薯,馬鈴薯是橢圓形的,不太好切。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慢慢切,不料馬鈴薯一滾我差點切到了自己的手。媽媽教我要學會翻面,切幾刀這個面,有了一個平面,就把馬鈴薯立起來再切。這樣馬鈴薯就不會滾了,再也不用擔心切着手了。切完馬鈴薯,我發現盆子里馬鈴薯全都變紅了。媽媽告訴我,這是馬鈴薯與空氣接觸后被氧化了。只要把馬列鈴薯用水沖洗后,就會恢復原樣。我照媽媽說的做,盆子里的水變紅了,馬鈴薯卻恢復了原先的黃色。

  啊哈!這次幫媽媽做菜,我還學到了不少東西。咦?接下來該炒菜了,菜怎麼炒?我去找媽媽學了……

您正在瀏覽: 我幫媽媽做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媽媽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