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歷史會永遠記住這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會永遠記住這一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歷史會永遠記住這一天。1945年8月15日,日本無條件投降。在這一天,抗日戰爭以中國人民的勝利和日本法西斯的失敗而告結束。  

  歲月的腳步匆匆走過60年。黃河邊上的硝煙已隨風飄散,歷史彷彿已經遠去。 

但是,從盧溝橋頭捲起的那場戰爭留下的教訓卻是刻骨銘心。對於中華民族來說,那是永遠的國殤,永遠的奮爭,也是永遠的追思。 

  抗日戰爭,被我們記住的不僅僅是傷痛、悲慘、哀怨,更有抗爭、勝利、尊嚴。我們經歷了落後挨打的恥辱,我們更證明了眾志成城的民族力量。  

  面對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中華民族的災難深重到了極點,中華民族的浴血反抗也沸騰到了頂點。民族大義面前,提出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中國共產黨,在“盧溝橋事變”翌日通電全國,號召全民抗戰。危急存亡之秋,蔣介石最終發表講話,認可團結救國的必要。國共再次攜手合作,誓與日寇抗爭到底。  

  “盧溝橋事變”后,全國軍隊總動員。到1945年夏,正面戰場共進行24次大的會戰和數以萬計的較小規模的戰役、戰鬥。淞滬會戰、太原會戰、徐州會戰、長沙會戰……一場場會戰,一次次粉碎了侵略者“速亡中國”的迷夢。國民黨廣大愛國官兵在漫長的戰線和持久的作戰中,頑強抵抗,他們以血肉之軀和敵人作拚死搏鬥,傷亡320萬人,表現出中華兒女為抗擊外敵侵略而英勇不屈、視死如歸的民族精神。  

  同時,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武裝迅速挺進敵後,構成對侵華日軍兩面夾擊的戰略布局。平型關大捷,打破了日軍不可戰勝的神話;黃土嶺一戰,讓日軍哀嘆“名將之花凋謝在太行山上”;地雷戰、地道戰、麻雀戰,雁翎隊、鐵道游擊隊、敵後武工隊,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抗日武裝,如同一把把鋼刀,插進了敵人的心臟。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在日本侵略者的面前,中華民族凝結成了一股繩,海內外華人一條心,在民族存亡的最後關頭,爆發出了民族的最強音。在抗日戰爭中,傷及了30萬無辜者的性命。作為接班人,我們中國應該與世界保持和平 。

您正在瀏覽: 歷史會永遠記住這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會永遠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