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永遠記住那一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永遠記住那一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永遠記住那一天 

  當煙花獻身的同時,人們看不到,那一絲若有若無的“殺機”。 

  ——題記 

  “只感覺腦子轟的一聲,便什麼也聽不到了。”“聾聾聾,我滿腦子都是這個字。”這是我當時最真實的感受。 

  也許很多人都像我一樣,寫過大量關於“安全”“生命”的徵文。擔當危險真的來臨的時候,老師的教導,父母的告誡,以及自己曾有感而發的“安全第一,生命可貴”的抒情,都顯得那麼渺小。 

  正月十五,歡慶的日子,卻給我“心靈的地震”。 

  我們全家隨如潮水洶湧般的人群向前走去。這時,看見了對面馬路上正在放煙花,我們停下來駐足觀望。煙花一朵又一朵飛上天去,在現身的一瞬間炸開。雖然她生命短暫,但開放的花兒,永恆的留在了人們心間。有的如同流星一現,有的像飛瀉的金色瀑布,更美妙的是紅色金色紫色星火相擊碰撞般花兒的韻味。但當我們陶醉其中的同時,他卻不按常理出牌了。不再往天上飛去,而是無理地跳到了馬路中央,轟的炸開。砸開的煙花向四面八方飛去,遂形成了美麗的綠球,但此刻誰會去欣賞?只顧逃命。美麗的煙花瞬間搖身一變,成了讓人恐懼的“殺手”。我再沒有失去理智的情況下,任由神經系統支配我的雙腿,抱頭鼠竄,向衚衕奔去。“本屬於天上的,若想要在地上顯示自我,換來的不僅不是掌聲,而是咒罵。”所幸只有這一個煙花“愛慕虛榮”,其他的都規規矩矩地飛上了天。 

  事情還遠遠沒有結束,我們不知道,剛才的煙花只是一個小小的警示,更大的災難還在後面,最重要的是,我們竟然沒有走,離開這個危險地帶。這是我最為之後悔的,只驚羨現時的明艷,遂不知美麗之後的“殺機” 

  我們漸漸放鬆了警惕,繼續欣賞。我很快為我的無知和錯誤付出了代價。只聽“砰”的一聲,煙花們捲土重來,再次飛到了馬路中央,炸開。飛出的煙花不再顧忌,而是放肆的在人們腳旁、身旁,開着生命的玩笑。最可氣可恨的是,炸開的煙花還不老實,蹦出去的一條條煙花又繼續炸。我就站在馬路對面,一朵又一朵煙花的“輪番轟炸”,使我腦子裡只有一個字“逃”。可是,二隻腿哪趕得上煙花快?說時遲那時快,一個突如其來的煙花,就在離我五六米的地方炸開。“轟”的一聲,不僅是煙花炸開的聲音,更是我腦袋的聲音,於是就有了開頭的一幕:“只感覺腦子轟的一聲,便什麼也聽不到了。”堅強的我沒有哭,但腦子裡總有一種巨大的恐懼以及重複着的幾個字“我聾了”……。我無法用語言形容我當時的恐懼,但有一種對聲音的渴望使我逃跑地飛快。我逃到了安全的地帶,但弟弟、妹妹、爸爸、媽媽你們在哪?還有耳朵,你怎麼了?現在想起來當時的情景,就如同一個厚道仁慈,光明正大的天才用美妙動聽的聲音講出的一個悲慘的童話。這時,我清清楚楚地看見,也清清楚楚地記得,一朵美麗的煙花飛向人群,在人群中炸開。炸開的煙花繼續往前炸。小孩的哭聲,人們的腳步聲,炸開的煙花聲,找人的喊聲摻雜在一起,咦?我聽見聲音了!我聽見了!我把緊悟着耳朵的手慢慢地移到胸口上,心臟在怦怦地跳動…… 

  那一天,我切身體會到了“安全”“生命”;那一天,我回想着那一個個驚險時刻;那一天,我與“失聰”的羽翼擦肩而過;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我永遠記住那一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永遠記住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