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住這一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記住這一天 

  文字,星光,自然,夢想,構成了一副蔚為壯觀的和諧畫卷。 

  ——題記 

  2008年,這一個令中國人民熱血沸騰的一年。因為奧運,中國這條騰飛的巨龍飛向科技的高空;因為奧運,中國人民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為奧運做貢獻;因為奧運,和諧之花的種子在中華大地競相開放! 

  2008年8月8日,請記住這一天! 

  文字 

  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8分,北京奧運會隆重開幕。首先,一幅巨大的山水畫緩緩拉開,一群舞蹈者們隨着音樂輕歌曼舞。與人為本,和為貴。一幅色彩明麗的桃花圖出現了,表達了中國人民熱愛和平的美好願望。 

  2000多年前,中國商隊從長安出發,帶着絲綢,陶瓷等中國古代盛產,經過長途跋涉,到達了歐洲進行貿易文化交流。突然,海浪滔天,此起彼落,一群水手站在船上與大自然搏鬥着,任風吹浪打,始終保持冷靜,表現了中國人民抗戰自然的勇氣。突然,商隊迷了路,其間,一個手拿司南的人出現了,為商隊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接下來,進行了古箏表演,樂聲悠揚,海上箏聲飄蕩,鮮紅的立柱立在眼前,這是中國古代自然文明的景象。中國人民用自己的聰明和才能謀發展,迎來一個盛世的時期。 

  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星光 

  著名鋼琴家郎朗和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彈奏一首悠揚動聽的樂曲,牽動着在場億萬人的心弦。一隻巨大的星光和平鴿演變出來,傳遞中國人民熱情友好的信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滿天繁星的天空,一個小女孩在自由地飛翔。綠色的“鳥巢”變化着大江南北的風貌,展示中國人民安居樂業的景象。 

  全場又一次響起掌聲。 

  自然 

  “鳥巢”的燈光又一次亮了起來,由2008名太極拳手組成的圓形龐大隊伍,舞動了中國傳統的太極拳,動作瀟洒,剛柔結合,朝氣蓬勃,天人合一,出現了一幅幅自然變化的景象。突然,燈光暗了下來,“鳥巢”的頂端一幅飛瀑掛了下來,飛瀑聲由遠而近,波瀾壯觀,嘆為觀止。我不經想起了大詩人李白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一群天真活潑的小朋友出場了,他們用自己手中的畫筆和智慧描繪美麗的大自然,這是中國對世界的承諾:科技奧運,綠色奧運,人文奧運。 

  全場再一次響起了掌聲。 

  夢想 

  “鳥巢”中央一顆蔚藍色的星球冉冉升起,緩緩旋轉。一群舞蹈者們在星球上疾步飛翩,實現飛天夢想,他們用智慧輕叩宇宙的大門,探索宇宙的奧秘。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和諧世界,世界和諧,讓我們用快樂的每一天去擁抱世界。 

  全場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第29屆奧運會開幕式以“中國畫卷”為主題,展示給世界,征服了世界,正如羅格先生所說:“無與倫比”。 

  百年圓夢,圓的是中華民族的奧運夢! 

  百年圓夢,圓的是世界的和平夢! 

  百年圓夢,夢圓中華! 

  記住這一天——2008年8月8日,讓歷史永遠定格在這一刻!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