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經典詩文同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經典詩文同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要求我讀經典、背經典、運用經典。這時你可能問:“我們為什麼要讀經典?”

  在廈門大學教授易中天的話中就可以找到答案:“歸根到底,就是因為能從經典中讀人、讀人生、讀智慧、讀社會。於己於國,大有裨益!”

  有一天,我看到爸爸的手上拿着兩個厚厚的東西。我就問爸爸:“這是什麼,你拿來幹什麼?”爸爸回答道:“這是書,一本是故事大全,一本是詩詞。我拿來后你每天必須讀、看、背一首古詩。可是我一點也不願意讀。”

  有一天,爸爸媽媽看見我在認認真真地看書,他們就放心地去上班。我就迫不及待地把電腦打開,來玩奧比島、天書奇談。傍晚,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看見我在打電腦後火冒三丈地說:“今天得把古詩大全全都背完了才能睡覺。這時我感到很委屈。

  到了上小學的時候,我漸漸地發現了讀古詩的樂趣。比如我從蘇軾寫的《題西林壁》“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我從中明白了:要想認識事物的本質,就得全面地認識,客觀地分析,才能不被局部所迷惑。在許多古詩中我最喜歡描寫祖國大好江山。例如杜甫寫的《絕句》“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從詩人的描人中我彷彿看到了一幅春意盎然的圖畫。江面上的燕飛來飛去,忽高忽低,它們追逐着,嬉戲着,沙灘上,成雙成對的鴛鴦在休息。還有李白寫的《望廬山瀑布》“日照廬山生紫煙,遙望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那氣勢磅礴的場面讓我如痴如醉,無限神往!

  重慶市渝北區洛磧中心小學四年級:***

您正在瀏覽: 我與經典詩文同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經典詩文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