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望洞庭改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洞庭改寫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一個夜晚,秋高氣爽,浩月當空,詩豪劉禹錫乘着馬車去洞庭湖觀賞夜景。

  到了洞庭湖,只見樹木鬱鬱蔥蔥的,劉禹錫走到湖面前,放眼遠眺,只見月亮像一個大玉盤掛在天空,月光灑在洞庭湖湖面上,那皎潔的月亮和洞庭湖湖水交相輝映,形成一道美麗的景色。湖水風平浪靜的,湖面模模糊糊,像披上了一層銀紗,就像一面沒有打磨過的青銅鏡。

  劉禹錫一邊看着亭台閣樓,一邊興步登上岳陽樓,站在樓上,劉禹錫放眼遠眺,看到洞庭湖旁的山山水水,花草樹木像一座城牆保護着洞庭湖,又像一條條綠色的綢帶歡迎着來遊玩的人們。最引人注目的是洞庭湖湖中綠色的小島--君山。洞庭湖潔白的湖水襯托着君山,恰似白銀盤裡的一顆小小的青螺。

  劉禹錫被眼前這美景陶醉了,於是寫了一首[望洞庭];

  湖光秋月兩相和,

  潭面無風鏡未磨。

  遙望洞庭山水色,

  白銀盤裡一青螺。

  四年級:李炎

您正在瀏覽: 望洞庭改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洞庭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