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洞庭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洞庭湖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湖南,哪裡是多麼美麗,多麼壯觀,風景名勝數不勝讓我最深的就是洞庭湖。 

  洞庭湖非常美麗,湖水清澈見底,而且非常靜,靜得像一面鏡子,和蔚藍的天空渾然一體,倒映在兩邊的山色,好像水裡長出一座座奇形怪壯的高山,彷彿魚兒在天上游,鳥兒在水裡飛翔。長在洞庭湖旁邊的植物都非常嫩綠。花又多又漂亮,濃濃的花香撲鼻,總會使人說道:“真香啊!”草又細又嫩綠,樹又高又壯,像是守護洞庭湖的衛士。使我不時想起了唐朝的劉禹錫寫的詩《望洞庭》: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翠,白銀盤裡一青螺。 

  有一次清早,我到洞庭湖散步看見湖面游着幾隻鴨子,這幾隻鴨子,可真活潑機靈,有的“嘎嘎”的叫着,還有的在打架,真是調皮極了,是我想起了北宋的蘇軾寫的詩《惠崇<春江晚景>》: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晚景鴨先知。 

  洞庭湖的景色真美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洞庭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洞庭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