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望洞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洞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望洞庭 標籤:望洞庭作文 洞庭湖作文

深秋時節,劉禹錫來到湖南省,久聞洞庭湖大名,於是興緻勃勃地來到了美麗的洞庭湖邊。 

  那是一個月色如水的夜晚,劉禹錫來到洞庭湖邊。天上,一輪明月高高掛起,盡情地把皎潔的月光靜靜地灑向大地,遼闊無垠的洞庭湖水面,在月光的籠罩下,就像蒙上一層潔白的輕紗,清澈的湖面將皎潔的月光溫柔地反射,讓人分不清哪是月光,哪是湖水,好一派寧靜和諧的景象。可以想象,此時浩渺無邊的八百里洞庭,陶醉在月光的愛撫之下,一邊輕輕地與周圍的群山相吞吐,一邊似乎在與月亮輕語呢喃。天上沒有風,水面波平浪靜,不見一絲波紋,月色迷朦,四周的群山綠樹隱隱約約倒映在湖面上,使平靜的湖面在潔白之外,更增加了幾分朦朧,整個洞庭湖面就像一面未經打磨開光的銅鏡。遠遠望去,在皎潔的月光的輝映之下,洞庭湖山越顯青翠,洞庭湖水越顯清澈,明月,碧水,青山,讓人感覺像是走進了美妙的畫卷。 

  漫山遍野都是常青樹,有松樹、柏樹、香樟樹,還有龍舌蘭和劍蘭,在涼爽的秋風中,樹葉婆娑,樹影婀娜,彷彿在娓娓歌唱,又彷彿在翩翩起舞。面對如此的美景,劉禹錫忍不住自言自語起來:“已是深秋了,洞庭湖山水還是一片翠綠,不像泰山,葉子黃綠相間,更不像香山,葉子紅葉似火,尤其是湖中的君山,更是碧綠無暇,青翠欲滴。”在美景中心醉神迷的劉禹錫,只覺得自己身輕如雁,飄飄欲仙。他忽發奇想,如果能夠飛上雲端,鳥瞰洞庭山水,那八百里月光閃爍的湖面,真像一面完好的明鏡,又像一塊無瑕的翡翠,不,應該說更像一隻晶瑩剔透的銀盤!而湖中碧玉般挺立着的君山,不恰好是白銀盤中一顆小巧玲瓏的青螺嗎? 

  劉禹錫情不自禁地陶醉了,他忘掉了被貶謫的痛苦,忘掉了四處奔波的辛酸,只感覺心曠神怡,如飲美酒,不由得詩興大發,吟道:“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翠,白銀盤裡一青螺。”

您正在瀏覽: 望洞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洞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