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捕蜻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蜻蜓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下午,我望着窗外,藍藍的天空,白雲悠悠,心想:天氣真好,捉蜻蜓做標本多好呀,可是誰和我一起去呢?我正在發愁,恰巧表妹來了,一見她,我高興得蹦起來說:“美芳,你和我一塊兒捉蜻蜓去。”不等她回答,我就拉着表妹往草地跑去。

  來到草地上,看見野草長得很高了,就是沒有看見一隻蜻蜓。我風趣地說;“看來,這兒的蜻蜓知道我們要來,都躲起來了。好了,美芳,我們現在就開始搜索吧。”

  我和表妹不停地掃視着每一棵草,還是表妹眼尖,她輕聲說:“快看哪!”我順着表妹手指的方向,發現一隻蜻蜓飛了起來,落在一棵草上。它墨綠的長長的身子上,布滿閃閃發光的斑點,再加上一環一環的“金項鏈”,一雙透明的點綴着無數紅藍星點的翅膀不停地扇着,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可愛極了,我恨不得一下捉住它。表妹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似的說:“你去捉吧,要輕一點兒!我在這裡再找一找看,看還有沒有花蜻蜓。”我躡手躡腳地慢慢靠近那隻蜻蜓,輕輕地蹲下身來,雙手並在一起變成拱形,然後慢慢向上抬,沉住氣,趁蜻蜓還沒有發現時,猛向蜻蜓一捂。唉!慢了一點,機靈的小蜻蜓飛走了。我立即目不轉睛地盯住它,只見它一會兒頭朝藍天衝去,好似要和天上的飛機比高低;一會兒掉頭向下俯衝,好似離不開小草夥伴;一會兒又從無數的小草尖上掠過,好似在和草兒們親吻;一會兒又自由自在地飛翔在草叢中,好似和草兒們嬉戲。啊!多麼活潑可愛的小生靈呀!如果不是為了做標本,我真捨不得去捕你……終於,小蜻蜓又落在一棵小草上,我慢慢跑過去,重新拱起雙手,從蜻蜓的尾部向前快速一捂,哈!抓住了!我十分高興,大聲叫着:“美芳,快看啊,抓住了。瞧,多漂亮啊!”表妹兩蹦三跳地跑過來,興奮地說:“快給我看看。”我將手指挪開一點,讓表妹從空隙中窺視,我們看見小蜻蜓好像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似的,仍在我的手掌里不停地舞動着小翅膀。我和表妹心裡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的甜。是呀,能不讓人高興嗎?這是一個多麼漂亮的蜻蜓呀!可以做一個沒有一點損壞的蜻蜓標本,讓同學們都來欣賞它美麗的樣子。

  我和表妹的盡頭越來越高,裝好了“戰利品”,又開始新的搜索。後來,我們又接二連三地捉好了同樣漂亮的蜻蜓,這才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指導老師:朱春香

您正在瀏覽: 捕蜻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