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行車是最環保的交通工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行車是最環保的交通工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陳老師的QQ:151219695

  自行車是最環保的交通工具

  東環小學

  四年(13)班  宋周玲

  我七歲就會坐自行車了。我覺得自行車是最簡單、最大眾化的交通工具,兒童、青年、老人都可以坐。說它簡單,其實不簡單喲,根據我的騎車體會,一些不明白的問題請教了爸爸,我認為自行車全身都凝聚了科學的原理:它的運動,就包含了我們三年級數學學過的旋轉和平移;它的剎車把是一個簡單的槓桿,用很小的力就可以把車停穩;它的車輪,用數十根鋼線繃緊軸心,十分輕巧和堅固,能承受比它自身重幾十倍的載重量……。

  

  自行車又是最環保、最安全、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它不用加油,不需耗電,不排廢氣,停車佔用很少的空間,不安全的事故很少出現。我計算了一下:自行車的時速一般是20——30公里,大約是小汽車速度的四分之一,如果小汽車每走100公里耗油8升,那麼坐一小時的自行車就相當於節約了2升汽油。嘩!如果全國十三億人口有三分之一的人坐自行車,那節省的汽油就是一個十分驚人的數字!自行車無論晴天、雨天、霧天、雪天都可騎;無論高級公路、擁擠大街、鄉間小道、崎嶇山路、莊園田埂都能代步。自行車既是交通工具又是健身器材,經常坐騎,能起到鍛煉身體、增強體質、活絡減肥等作用哦!

  現在機動車越來越多,氣候越來越暖,破壞大氣環境機動車是其中的罪魁禍首,而把自行車 樹 為環保英雄是當之無愧!在歐州最富有的國家之一荷蘭,三成以上的人將自行車作為交通工具,一直保持自行車王國的稱號。為了環保,為了健康,為了安全,讓我們向荷蘭人學習,多坐自行車,少開機動車。自行車不會過時,自行車萬歲!

  指導老師:姚麗

陳老師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自行車是最環保的交通工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行車是最環保的交通工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