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呂仕清下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呂仕清下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和呂仕清下棋

 河南省南陽油田 河南油田第三小學402 李耿先

  我和呂仕清不知下過多少次橡棋,其中一次最精彩,那次我用調虎離山之計戰勝了他。

  開始,我以攻的策略,只知道攻,不知道守,竟比呂仕清多丟失了三個兵。這時,呂仕清的馬和車像兩隻猛虎一樣,牢牢地守着那位老將,我使出渾身解數也無法將他。更危險的是,呂仕清的三個兵已經過河了,就象橫衝直撞的戰車,步步直逼我的老帥。

  我後悔極了,不該只攻不守,造成這種被動局面。突然,我靈機一動,為何不用《三十六計》中的調虎離山之計?對,說辦就辦。我將馬移過去引誘他的車,又用車去圍他的老將。呂仕清不知我軍的策略,還以為是一個上嘴的獵物,不假思索地吃了過去,正好中了我的計謀,被我殺得落花流水。

  經過一場拼殺,我終於將死了對方。禁不住高喊:“我勝利了!我勝利了!”

  但激動過後想:不能驕傲,驕兵必敗。世上有一句俗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次我只是施了小計,論棋藝,我還差他很遠呢。

  指導教師:尹艷麗

該生抓住了下棋這件小事,寫得繪形繪聲,讀後,讓人如見其人,如聞其聲。更重要的是:在記事的過程中還引用到了《三十六計》;結尾喜樂過後,還能從事中明白某種道理。文始,以簡練的語言,開門見山點題,文中,以生動形象、富有童趣的語言敘事,結尾,又以自己的感悟作結,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可謂小中見大,平中見奇,童趣橫生。

您正在瀏覽: 和呂仕清下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呂仕清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