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關於家用交通工具的調查報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家用交通工具的調查報告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家用交通工具的調查報告

一、問題的提出

  這是一個知識經濟的時代,這也是一個瞬息萬變的時代,科技正處在發展高峰期,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提高,使現代化交通工具迅速進入我們的生活。從前,交通工具種類單一,誰家有一架自行車就已經十分令人羨慕。站在街頭,看到的只是寥寥無幾的自行車,幾乎沒有人騎摩托車,更沒有多少人敢奢望能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轎車。改革開放以來,隨着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們收入水平不斷提高,日常交通工具逐步由傳統的自行車向舒適便捷型的摩托車、電動助力車轉變,現在,質量好、外觀美的小轎車更是常見。為了更加具體地了解普通家庭使用的主要交通工具,我對身邊的20位親朋好友進行了調查。

二、調查方法

1、發表格調查20位親朋好友各自家庭所使用的主要交通工具。

2、查閱書籍、上網瀏覽,了解交通工具的發展史。

3、詢問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了解60年代和80年代大多數人選擇的交通工具。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1、表格

60年代

80年代

現代

選項

人數

選項

人數

選項

人數

步行

12

步行

3

步行

3

自行車

7

自行車

13

自行車

2

電動車

0

電動車

0

電動車

6

摩托車

1

摩托車

2

摩托車

2

小轎車

0

小轎車

1

小轎車

6

公交車

0

公交車

1

公交車

2

2、小結

從表格中我發現,隨着時代的變遷,經濟的發展,選擇步行、自行車做為自己的主要交通的人明顯減少,大家對這種需要體力的交通工具漸漸疏遠了。而“身手敏捷 ”的電動車、速度極快的摩托車、質量好外觀美的小轎車則受到了人們的青睞,成為了人們選擇交通工具的首選。

四、總結

  看着調查結果,我有兩種心情:高興和難過。我高興是因為從表格中,我看到了我的家鄉、我的祖國、整個時代都在進步,都在不斷地向高處發展着,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人們在跟着時代進步的腳步也正在加快。讓我更加堅信:在不久將來,在勤勞善良、充滿智慧的人民的辛勤建設下,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而我難過是因為選擇汽車為交通工具的人比步行與騎自行車的人多!從原始步行到馬車的發明到如今汽車的發明,這對人類來說是一大進步,以前用十幾個小時、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到達的目的地,如今駕駛汽車只用幾小時、幾天就可以完成。不可否認,汽車的便捷給人類帶來的益處確實是巨大的。但是人類有沒有想過,因為汽車尾氣給環境造成的污染有多大!因為汽車而浪費的自然資源有多少!因為汽車給人類帶來了多少災難,使多少家庭支離破碎!我想,這點是我們現在應該好好想想的。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關於家用交通工具的調查報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家用交通工具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