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媽媽過一個快樂的節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媽媽過一個快樂的節日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三.八”婦女節又到了,忽然想起了自小母親就這樣教育我們的話:把好吃的糖果留到節日送給別人,這叫先人後己。母親從來也是這樣的呵護着我們。她恪守着傳統!在中國這樣只知奉獻的媽媽太苦太難為了!而我卻不希望我們再像她們那一輩婦女一般。 

  東西方的文化差異,是顯而易見的。文化傳統帶來觀念上的許多不同,這具體到我們現在所過的一些節日,就產生了許多有趣而略帶混亂的豐富。就拿這最近時間來說吧,“聖誕”之後是“春節”,二月十四是西方的“情人節”,三月八日是“婦女節”,四月五日是傳統的“清明節”,四月二十八日是西方的“復活節”,五月一日國際的“勞動節”,五月四日是中國的“青年節”,五月十四日則是從不知何時起由美國飄傳過來的“母親節”……但無論怎麼說,多一些節日,就多一份熱鬧,總是好事。這也說明了,我們無論自己主觀上是否願意,其實都無可置疑地已經身處在一個多元的時代和多元的社會。 

  然而,面對這樣一個多元的時代和多元的社會,我們究竟應該如何去開展我們的新生活,也就是如何去順應潮流,使我們的人生更加多姿多彩和充滿快樂呢?近年,“五.一”、“十.一”的黃金周,國家連續放假七天,鼓勵人們走出去、去消費,時代在引導我們改變消費觀念的同時,也該改變我們的節日觀念,倡導快樂的主題。也由於黃金周的旅遊人數劇增,又多少攪亂了旅途的樂趣。2008年國家將“五.一”長假取締,把“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定為法定放假的節日,不斷探索着更加有利於人們休假而帶來的快樂節日! 

  經常聽到旅遊回來的朋友這樣描述一個假期:“我們起早貪黑的被導遊催着,走馬觀花的看了好多的景點,哎呀,累死了”!而沒有出去的朋友在家裡,連續幾天做飯洗衣服……,最後也都抱怨“悶死了”。總之都沒有真正達到節日令身心同時獲得休息放鬆的良好目的。這使我想到,我們的生活方式的確需要有一些觀念的改變了。而要改變觀念,就首先必須對我們傳統的某些觀念進行重新審視。 

  度假(Holiday)和旅遊(Tour),原來在英語里是有着相當明顯區別的兩項內容的。大抵前者着重在休息享受,後者傾向於周遊體驗,當然二者的前提都是出門去享受快樂。這樣的觀念,恐怕與我們中國人一般的想法是不太一樣的。 

  在一本講銷售與市場的雜誌里,曾經提出一期“體驗快樂”的主題,是說商家如何為銷售者創造“快樂”消費的體驗。記得當時合起書本非常感慨,原來快樂是可以主動去創造的呀!快樂的來源包含這物質與精神兩個方面,真正快樂的人,是能夠影響和感染別人快樂的人。 

  列寧說過:“不懂得休息,就是不懂得工作”。這是真正的辯證唯物主義。工作和休息是對立統一的,創造和享受是相輔相成的。我們應該成為快樂的勞動者,快樂就包含着勞動價值的實現和對勞動者本人的尊重。 

  又到“三八婦女節”了,我衷心的對朋友說:“節日快樂”!讓“快樂的工作生活”成為我們的座右銘。 

  因為:你快樂,別人也快樂!別人快樂,你才會更加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讓媽媽過一個快樂的節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媽媽過一個快樂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