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跟老媽過一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跟老媽過一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雙面”老媽。 

  我老媽有兩張“臉”,一張是溫柔、慈祥、滿面笑容的臉,一張是嚴肅、冷酷、冷若冰霜的臉。她一會兒對我溫柔:“乖乖,過來讓我抱抱。”連聲音都那樣嬌柔,叫我受寵若驚。可就在一瞬間,臉上的笑容還沒消失,她就會狂風大作,電閃雷鳴,風雪冰雹一齊來,叫我戰戰兢兢。而且,老媽的兩張臉在一起,叫我這個看“天氣”行事的人有時實在莫名其妙。不過好歹我也跟她過了幾招,“ 見風使舵”,我還深諳此道。 

  這不,老媽新買了一件衣服,寶藍色的,一改以往的“黑烏鴉”風格。說實在的是挺好看,可看見她在鏡子前轉來轉去、自我陶醉的樣子,我就有點不耐煩了,決定掃掃她的興,便把《飲湖上初晴后雨》改成了《觀老媽臉上菊花景》:“老媽臉上晴方好臉似菊花一道道。欲把老媽比西子,只怕老媽不夠俏。” 

  呤完這首打油詩,我便立刻閃身撤兵,以免被老媽的拖帕給拖倒。果然老媽臉上“晴轉陰”,臉拉得跟絲瓜一樣長。我一看“天氣”不好,急忙改口:“老媽臉上晴方好,臉似桃花開得妙。欲把老媽比西子,只怕西子不夠俏。”老媽聽了頓時喜笑顏開,抱着我,說:“我就知道你最懂我心了!”她那透紅的臉上,更加有春風滿面的感覺了。 

  說實在的,對付剛柔相濟的老媽,“見風使舵”的功夫是必不可少的!

您正在瀏覽: 我跟老媽過一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跟老媽過一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