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聽說過這樣一句話:驕傲是勝利的敵人,謙虛是成功的朋友,謙虛是什麼?我常常問自己。今天,我分析以前試卷,終於懂得了這個道理。

  上學期期末,通過一學期的努力,終於考了第一名。對此,我變得得驕傲起來,一暑假我都沉浸在第一的“池塘”里,我天天在公園裡玩,從不學習。從沒想到會有沉下去的那一天。開學后第一次月考,一下子,我從第一名落到了第30名。但是,我還覺得只是意外,這“警鐘”還沒引起我的重視,第二次月考雖然考到了第六名,但還沒有達到目標。兩次月考都沒考好,我士氣受挫,氣極敗壞,終於,我那高傲的頭顱垂了下來。從那以後,我專心致志地學習,把別人的優點補自己的缺點,取長補短。第三次月考,我終於把第一名奪了回來。

  高爾基說過“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是啊,對人來說,謙虛是多麼重呀!今天,我終於懂了這個道理。

  黑龍江哈爾濱哈爾濱市花園小學四年級:秦楷強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