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釣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釣魚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的一天,多次被我央求帶我去釣魚的爸爸一推再推,最後被我說得不耐煩了,終於答應了我的請求,我們打算去筆架山公園釣魚。

  來到筆架山公園,我們就到處打聽釣魚區在哪兒。我們找到了釣魚區,租好桿,租好座位,買好魚食,就興緻勃勃地坐下來。

  我看了一位叔叔怎樣上魚食,我以為很簡單,便自己上了起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想把魚食弄成一團,卻怎麼也弄不圓。無奈之下只能請教爸爸了。爸爸把魚食放在手心裡,一捏,不花幾秒鐘功夫,一個又小又圓的魚食從爸爸的手中誕生了!我再試着捏幾次,還是捏不好,爸爸在一旁罵我蠢,但我不覺得我比別人蠢。我反覆練了好幾次后,終於會捏了,我欣喜若狂。接着是上魚食。我把魚鉤插在魚食裡面,不想,魚食被鋒利的魚鉤割破了。我又要請教爸爸,爸爸又示範給我看,我再做:我小心翼翼地拿出魚鉤,再把魚食拿出來,小心翼翼地將魚鉤往魚食底部一插,再用另外一點點魚食補一下露在外面的魚鉤,終於,大功告成了。

   我把魚鉤向湖邊仍去。我發現別人丟魚鉤的方法和我不一樣,我便學着那些大人丟魚鉤的方法:先用左手把魚鉤的那頭拿着,再往下拉一點,拉緊,左手一丟,右手趁勢一甩,魚鉤的那條繩拋得又高又遠,我有兒飄飄然了。我隱隱約約聽別人說過,浮標一下沉,過一會兒浮標上浮時就拉上來。剛下桿,幾秒鐘就沉下去了,浮上來時我就趁勢一拉。誰知,盼望魚兒上鉤的我一眼就看到被拉上來的魚鉤,空空如也!旁邊的一位大伯諷刺我說:“沒魚也上鉤啊”!由於我是剛學釣魚,我就再釣一次,結果浮標又往下沉,浮標往下沉的時候,我一拉杆,魚還是連影子也沒有,我又反覆了幾次,結果都一樣,由此可以說明魚鉤甩下湖裡時浮標下沉是件正常事。我把魚鉤甩下去時等浮標上浮后開始目不轉睛地盯着浮標。大約五分鐘后,浮標又下沉了,等浮標上浮的那一刻,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拉魚鉤,我感到有一股力量在掙扎。我等它精疲力盡時,不費吹灰之力就把它拉上來。啊!是一條小魚,儘管它是一條小小的魚,但我要珍惜它,畢竟這是我的功勞。我把它放在魚簍里,它左沖右撞,好像在對我說:“哇!你真厲害,快把我放了吧!”我最後也滿足它的要求,輕輕地把它捉起來,將它給放了。我望着它離去的影子,它像發出的箭一樣筆直的沖向遠處,游向湖底……

  我雖然今天沒有收穫到魚,但我畢竟學會用錢買不到的東西,那就是——我學會了釣魚!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釣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