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件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可是有一件事我試了許多次也沒成功,當時我幾乎不相信這句話了,可是我爸爸也說這句話對,那我也只好說它對吧! 

  事情是發生在小學六年級的寒假裡,這是寒假的第一天中午,我在翻書包,找到了我美術畫畫考試的卷子,我看這自己畫的畫,畫上打着一個分數“70”,我才回想起來,當時的情景,我拿着我的畫,我一點也不高興,別人的分數都比我的高,當時別人看到我的分數只有“70”分,都在取笑我,我氣極,便誇下海口說:“我在寒假裡一定會學好畫畫的,而且還要畫得比你們好”,剛在那時候,被老師聽見了,老師便說:“好,寒假回來,你把你的畫給我看,看有沒有進步”。 

  結果,到了寒假裡,我每一天都練畫畫,可是都是畫的不好看,終於生氣的把畫扔在一邊,爸爸拿起我的畫,對我說:“你雖然畫得不好看,可是只要你認真地練,慢慢地把每一筆畫好,總有一天可以把它畫好的”。聽了爸爸的話,我拿出另外一張紙,畫起畫來,可是不管怎麼畫也畫不好,我的心又開始急了,這是,爸爸又說:“慢慢來,不要急”。聽了,我慢慢地畫,這一次我不再急了,一筆一筆地畫起,這次我終於畫得比較好了。接着一次比一次畫得好。 

  從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走好第一步,就像畫畫一樣,慢慢畫好第一筆,再接着畫第二,第三筆,這樣才能做得好沒一件事。從這次畫畫的事,我相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