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本書里那每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一個扣人心弦的動作,讓我在心中不由得佩服這位有着野心、夢想,為求一子成為狼王的母親——紫嵐。

  《狼王夢》主要講述了一匹名叫紫嵐的母狼為夢寐以求的狼王寶座,浪費大量的青春,葬送了美好的愛情,放棄了寶貴的生命,當希望隨着現實一個個凄慘的破滅,沖淡了它對狼王寶座的渴望,最後它走了,只留下了無限的遺憾和永久的夢。紫嵐它的丈夫黑桑因被野豬的獠牙戳穿腦殼而失去狼王寶座,因此紫嵐便把希望寄托在它的兒子身上,它做看重一隻名叫黑仔的狼崽,果然黑仔沒讓紫嵐失望,才半歲就已經有半隻成年公狼一般大小,可不幸的事發生了,黑仔因貪玩再捉金背小松鼠時,被天空上的金雕抓走,而喪失性命。紫嵐只好把希望寄托在第二第三隻狼崽身上,可命運之神總與它擦肩而過,相反紫嵐只好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狼崽身上,但願它那美好的夢能實現!

  我們要向這匹母狼學習,學習它那百折不撓的精神和追求夢想那永不放棄的勇氣。就像萊特兄弟的飛翔夢,最後不是創造出了飛機,像拿破崙憑藉內在希望之星的引導,不是成為了真正的法國皇帝。我們也一樣有夢想就要追求,可能追夢的路是坎坷的,但是,只要有一個可能,我們就要全力以赴的去實現它。而作家沈石溪為了要把這個想法擴大,就把這種想法套在了兇猛的狼身上。這匹母狼願意為自己的夢想放棄一切,難道我們就不能嗎?

  再回頭看看,這匹母狼的愛是不是很偉大!它希望自己的兒女在狼的世界中能成為一代之王,所以它把慈祥的一面深深的藏在了心底,把殘冷的一面展現了出來去教育自己的兒女。我們的母親也一樣,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在這個社會中有用。就拿我們自己的母親來說吧:我們的父母,在你嬉戲時,是不是來勸你來學習呢?可你有沒有接受父母的勸告呢?是的,我們往往不懂父母的用心良苦——從不接受父母的勸告。我們應該懂得父母的一片用心,考出最好的成績,讓父母感到欣慰,感到自己的心血沒有白白浪費。

  狼王夢,這場夢,令人讚嘆不已,這個夢,我曾無數次看到這匹母狼,曾為兒女的意外,留下屬於母親的悲淚,屬於母親的遺憾,可它沒有為一匹死去的小狼而放棄自己的夢想,而是繼續堅持,這本書就是要讓我們懂得有夢想就要追求,不管追夢的路有多坎坷,也要去實現它!但是,請相信母愛是偉大的。

  四年級:張星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