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狼王夢,發現狼並不人們想的那嗎可惡,人們說狼吃可愛的小羊,我查了查人吃羊比狼吃羊多得多。人還扔小孩,狼呢沒吧。狼的善良都兒子了,如狼王夢的紫嵐為子孫當上狼王與金雕同歸於盡。讓我明白要努力爭取要不會被別的孩子所超越,狼王夢裡紫嵐那種奮勇直前、一心一意、永不放棄的精神讓我十分感動。但是,紫嵐的教育方式是殘忍,是自私還是偉大呢?在第一次讀《狼王夢》時,我覺得她是偉大的,但後來再想想,原來說她殘忍和自私也不是沒有道理,她為了繼承黑桑的遺願,竟想在短時間內把狼兒培養成“超狼”,不但沒有成功,還把孩子的性命給白白地賠上了。就算狼兒們都當上了狼王,那又怎樣,狼又不是人,它不會感恩,狼兒當上了狼王,會將捕到的獵物給她吃?不會的原來。母愛可以是多面表達的。母愛的心是一個深淵,但在它的最深處你總會得到寬恕。母愛有多面,只要是母愛,就沒有對與錯!關鍵不在於母親,是在於子女在接受母愛的過程中,能不能分辨出是與非。

  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名人、首相……都為母親而稱讚。回過頭看看眼前這隻不管是不是被權力扭曲了心的母狼,紫嵐用自己獨特的母愛維護一切。狼王夢,這場夢,令人嘆為觀止,這個夢中,我曾無數次看到,紫嵐因為兒女的外,而流下了兩行屬於母親再悲傷的淚花……

  河南鄭州二七區解放路小學五年級:mulove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