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在我的生活里永遠都少不了圖書的參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當然要屬着名的動物小說作家——沈石溪寫的《狼王夢》了。下面就讓我來給你介紹介紹吧!

  這本書講述着在尕瑪爾草原上一段段悲慘動人的故事。母狼紫嵐在與獵狗機智斗勇中艱難的產下了五隻小狼崽,她決定要把他們培養成新一代的狼王。當希望的蠟燭隨着現實一個個凄慘的破滅:一匹小狼崽剛出世就被凍死了;黑仔出去捕獵的時候,被老鷹叼走了;藍魂兒中了獵人的圈套——捕獸夾,也死了;雙毛在和狼王洛戛決鬥時,犧牲了。紫嵐把最後的一線希望交給了媚媚,希望媚媚生出的孩子可以成為狼王,為了讓她順利生出小狼崽,與金雕同歸於盡了。

  母狼紫嵐為了自己的兒女而付出一切,在必要的時刻甚至可以食子、殺子。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哪一位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白天他們要辛苦地工作,晚上還要關心我們的學習,他們一直都在默默地奉獻着,不求我們回報,只要我們好好學習。母愛是無私的、偉大的。她們願意付出生命的代價來保護我們,不讓我們受到任何傷害。但是我們是否珍惜過母親對我們的愛呢?有時候她會打你,或者罵你幾句,這都是母親對我們的愛,只要你用心去體會、去理解、去發現。便會知道母愛是多麼的偉大啊!

  五年級:劉星月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