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夢是什麼?對於秦始皇來說,夢是“橫掃六國”,是統一天下的理想;對於唐太宗來說,夢是“貞觀之治”,是海內承平的理想;對於周總理來說,夢是“中華崛起”,是國力富強的理想。我也有我的中國夢。我的中國夢就是勤奮學習,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

  “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國家總書記習近平對中國夢的深情闡述,不禁在我耳邊迴響。我覺得習近平總書記這一深情闡述,展現了中華兒女不懈追求的美好願景,深刻揭示了中華民族內心深處的集體意識,更道出了實現中國夢最為本質的核心內容。

  百餘年的奮鬥歷史,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為堅持民族復興這個最偉大的夢想而流血犧牲。“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壯則中國壯,少年夢則中國希望!”是啊,這個夢想,凝聚着近代以來無數仁人志士的探索奮鬥,是他們是浴血奮戰,才開創中國道路的新境界。

  中國夢既是“強國夢”,也是“富民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現代化國家藍圖,這個夢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正在一步步變為現實,沿着這條復興之路,為夢想而努力奮鬥,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

  當今時代,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形勢逼人,不進則退。

  當我讀到《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時,我被我們偉大的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和國力強盛感到驕傲和自豪。在感到驕傲和自豪的同時,我們也要深深的思索:作為我們跨世紀這一代,是祖國的明天和希望,復興中華的壯麗事業要靠我們來實現,這就需要我們要勤奮學習,學好各種文化課,打好堅實的基礎,不斷充實自己,豐富自己,提高自己。

  曾記得一次單元測試,由於我的學習方法不當,使我的成績一落千丈,變化太大使我一時間招架不住。正當我心灰意冷時,被班主任劉老師發現了,她把我找到辦公室,跟我談心,講道理,使我明白了失敗乃成功之母的道理。這正如要實現中國夢一樣,前進的道路是艱難曲折的,但只要有信心,敢於迎難而上,復興中國夢就一定能實現。

  心存夢想,為之奮鬥,我是一名小學生,從現在起,我一定要珍惜分分秒秒,勤奮學習,掌握知識,掌握才能,長大后,為實現中國夢而奉獻我的全部青春和力量。

  四年級:張越

您正在瀏覽: 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