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狼王夢》讀後感 

  暑假期間,爸爸為我買了一本沈石溪的《狼王夢》,一拿到這本書,我就被故事的主人公紫嵐所深深吸引了,立即愛不釋手,很快地看完了。故事講得是紫嵐在失去丈夫黑桑后,在艱苦困境的條件下生下了自己的子女。她獨自擔當起了養育後代的使命。克服了種種困難,將孩子們一個一個培養成了草原的精英,並具備了衝擊狼王的實力。但現實是殘酷的,她的三個兒子或死於金雕利爪之下,或中了獵人的機關,或在爭奪王位時慘遭殺害。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媚媚和外孫,紫嵐與金雕進行了殊死的搏鬥,最後與對手同歸於盡。而她的孫輩們將逐漸長大,為實現前輩們的遺願—狼王夢想,去戰鬥、去拼搏。 

  狼王夢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使我知道在動物界,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只有強壯、機智、勇敢的狼,才能成為狼王。為了能夠成為狼王,紫嵐一家兩代進行了不懈的努力,特別是紫嵐,為了哺育孩子費勁了心機,並作出了很大的犧牲,她們一家為此失去了多條狼命,有的時候眼見唾手可得,可是依然沒有當上狼王。但是我們卻看到了狼的不屈不撓、機智、勇敢、無私。 

  暑假期間,爸爸要為我報英語補習班,我很不想上,因為這佔用了我的玩耍時間,另外,學習外語要記憶、背誦很多東西,而且上學地點距離家也有些遠,天又這麼熱。我真的很不情願。再說,自己在班裡學習成績中等偏上,要說也算可以了。自從我看了嵐《狼王夢》之後,我覺得,自己要學習紫嵐那種積極向上的進取意識和不折不撓的奮鬥精神,要樹立遠大的目標,並為實現這個目標積極奮鬥。我要抓緊時間學習更多的文化知識,同時要鍛煉一個強壯的體魄,為建設美好的祖國做出積極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