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狼王夢》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王夢》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中講述的一隻名叫“紫嵐”的母狼坎坷艱難而又頑強不息的一生——終極一生的目標是追求奪取群狼首領位置。 

書中一開頭即以非常擬人化的口吻在講述一隻強壯的黑狼黑桑和自己心愛的母狼紫嵐正在密謀如何奪取群狼首領的位置———紫嵐以假裝受傷去引開頭狼的注意力,而黑桑乘機對頭狼發起攻擊,正在即將得逞之機,不幸黑桑在意外中被野豬撞死。已懷孕的紫嵐雖悲痛萬分,生產之際陷入即將斷糧餓死、又遭受追擊的絕境,卻始終沒有放棄實現狼王夢的理想,決定一定要培養出自己的一個狼子,來完成父母沒有實現的夢想。為了保護小狼不被狼群中的公狼咬死,紫嵐拖着產後羸弱的身體,走上了離開狼群,獨自撫養四隻小狼的艱辛道路。 

這本書最吸引人的是其起伏變化多端的情節、擬人化的寫作手法,非常生動地刻畫了“紫嵐”這個動物形象。書中寫到紫嵐在獨立撫養孩子們同時擔任了父母親的雙項職責后,這中間體現出世界上最偉大也是最讓人感動的母性光輝,原來是世界上任何動物都有的一種發至內心深處的母愛。這都通過作家在他筆下一連串故事中被描繪出來了。 

故事是悲傷凄美的,紫嵐最偏愛的長子黑仔、勇敢的藍魂兒、酷似父母的雙兒、秀麗的媚媚,都先後在坎坷中一個個不幸夭折,不得不讓人感嘆這命運的多舛,也更欽佩紫崗堅韌不拔的毅力。 

結尾是發人深省也是讓人飽含期望的——一群新生的小狼仔在朝陽中站了起來。 

讀完這本書後,我被深深打動了,在感動紫嵐轟轟烈烈的一生同時,也感動它對於狼崽們的母愛,同樣,我也敬佩她在屢遭打擊后又依舊不放棄夢想的毅力,敬佩它果斷、顧全大局和雄心大志的思想,也是這本書帶給我們對於狼的一個全新認識———它也是有母性和母愛的,同樣與人一樣有感情的,更有着超乎我們人類的更加頑強的生命力與命運抗爭到底的決心。

您正在瀏覽: 讀《狼王夢》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