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狼王夢》這本書,我既感慨又覺得偉大。感慨的是母狼紫嵐為了培養狼王所作出的努力,偉大的是紫嵐的母愛。為了爭奪狼王的位置,不惜偏心,堅持不懈。紫嵐最偏愛黑仔,把所有的愛都放在他身上,因為他想被野豬撞破肚子的黑桑完成狼王夢。她常把乳汁先給黑仔吸個夠,其餘的給藍魂兒、雙毛和媚媚喝。做得不好就對他們又撕又咬,儘管自己心很痛。讀到這裡,我感受到紫嵐非常想完成黑桑的心愿。黑仔很小就敢獨自闖蕩山林獵食野兔了,紫嵐擔心黑仔的安全,在地面上尋找野獸的蹤跡,很安全,附近沒有野獸,但最後黑仔還是被來自天空的金雕雕走了。之後是培養藍魂兒,藍魂兒是被鐵疙瘩砸在腰際死的。最後培養雙毛,雙毛有自卑感,紫嵐侮辱他,他終於本性發出,並打斷紫嵐的一條腿。紫嵐雖然很痛但是痛得。我為他的堅持不懈而感動。爭奪狼王位時,差點打敗洛戛,不幸洛戛叫喊一聲,雙毛自卑感又回來,結果被其他狼吃了。紫嵐只好把期望託付給下一代。這是我又為他傷心,這麼多次的努力都白費了。她的母愛也是更加感人,她為了媚媚剛生下的狼崽着想,在太陽下曬了兩天,結果被金雕雕走了,和他同歸於盡。這是我又非常的感動。在藍魂兒被鐵疙瘩砸住時,紫嵐很親切得舔藍魂兒,一直守在他身邊,為了不讓他被獵人嘲笑,一瞬間要斷了喉管,屍體帶回去埋葬了。這時我心裡一陣悲一陣感。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是不變定義,母狼紫嵐在母愛和夢想中選擇了夢想,但母愛卻隱藏在心中。他的努力雖然一次次的失敗,但他沒有放棄,反而勇往直前,這隻能夠精神是我們的示範也是鼓勵。母愛是博大的,是無私的,是無微不至的,我們要珍惜她,用我們的愛作為回報。《狼王夢》,一個邪惡卻輝煌的夢,一段悲慘的生命衝刺。

  七小四年級:王一博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