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一位小導遊。今天,我就給出大家介紹一下着名的世界遺產——長城。

  毛主席曾經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你們要登長城做好漢了!祝賀你們!你們知道嗎?長城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時間是1987年12月。長城是中國的像征,身為中華兒女的我們,又怎麼能不驕傲呢?

  大家記得古時候有一個傳說嗎?那是勤勞的孟姜女為了找被官兵捉去建築長城的丈夫,經過許多艱難困苦,來到長城邊。當她四處打聽,才知道丈夫被活活地累死了,於是,她在長城哭了三天三夜。突然,只聽”轟隆“一聲,長城被哭倒了800里。遊客們,這是多麼感人的故事啊,可見,萬里長城凝結了千萬人民的血汗,是中華人民智慧的結晶。

  長城總長約6700千米,最有名的八達嶺長城隨山勢起伏,南北兩邊都有高峰聳立着。大家請跟我來。看,長城主要由關隘、城牆和烽火台三部分組成的。城牆是長城的主要工程,特別堅固,是用巨磚、石條等材料砌成的。關隘就是長城沿線的重要駐兵據點。大家請看看旁邊,城頂上有一個垛口,每個垛口上都有一個小口,那就是嘹望口。垛口下面都有一個槍擊口。至於烽火台,是有軍情時點燃烽火來傳遞信息的建築。現在,大家站在長城上遠眺,是不是前看不到頭,后見不着尾呢?

  遊客們,我先介紹到這裡了,請大家漫步欣賞。大家注意了,在遊覽時,不要亂丟垃圾,亂塗亂畫,愛護長城這一人們用血汗換來的世界遺產。

  預章小學(2)部四年級:陳鑫宇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